中法两国元首通话当晚,法国驻华大使罗梁一行访问中国美院

作者:马奕   编辑:赵雨岑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阅读:     发表时间:2020-12-11

作者:马奕   编辑:赵雨岑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表时间:2020-12-11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9日晚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两国元首就下阶段中法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两国元首通话当晚,法国驻华大使罗梁(Laurent Bili)一行访问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院长高世名会见来宾。

在校史馆,校领导向罗梁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脉络以及与法国文化交流的悠久历史;在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罗梁一行参观了临摹室,欣赏教师的优秀中国画和书法作品,并与学生亲切交流;在美术馆,罗梁参观了《博巴与中国当代绘画展》与《张漾兮艺术展》,深入了解学校「艺术使馆」计划,赞许了学校美术馆在国际文化交流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赵无极回顾展的筹备情况作了细节交流。

会谈期间,双方就持续加强文化交流、高等教育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换了意见。校领导还向大使赠送了学校参与编撰的大型史诗性画册《中国》等重要出版物。

罗梁对中国美术学院与法国文化艺术界的交流成果予以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学校在文化传承与艺术教育领域的优秀做法与成效,表示会继续大力推动中法之间的教育和文化交流,尤其是促进两国高等艺术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美术学院目前已经与法国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巴黎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国立高等工业设计学院、塞尔吉国立高等艺术学院、圣艾蒂安国立高等建筑艺术学院、莱茵国立高等艺术学院等法国知名高等艺术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并将于近期与南特大西洋设计学校联合共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法国驻沪总领事纪博伟(Benoît Guidée),中国美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沈浩、余旭红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