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吴晶来校调研

作者:姬文丰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0-12-16

作者:姬文丰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12-16

12月15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一行来中国美术学院,围绕运用大数据推动思政工作精准化、科学化及民革组织建设进行调研。党委书记金一斌、副院长傅巧玲、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长、党院办主任徐国强等陪同调研。

吴晶一行在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考察教学现场,观摩“唐诗之路”下乡采风作品和疫情期间的主题创作成果,并与师生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傅巧玲从做强国美“融”平台,提升网上思政传播力;优化网络育人载体,增强价值引领力;创新掌上思政,深化管理服务力;聚焦精密智控,强化治理牵引力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近年来运用大数据在推动思政工作的实践与探索,吴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晶充分肯定了中国美院在运用大数据提升高校思政工作效能、创新思政教育格局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她认为中国美院的实践体现出智慧校园有基础、数据时代是趋势、疫情防控是推力、资源平台已打通、寓教于网广覆盖、双管齐下显成效六大特点,希望能够继续把好“方向盘”、用好“金刚钻”、关注好“风向标”,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

吴晶指出,民革组织与中国美院素有渊源,希望美院能够积极推进基层组织筹建工作,组织起来、发展起来、活跃起来、引领起来,更好地为构筑同心圆、中国梦凝心聚力。

金一斌对吴晶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有关情况。他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加快数字国美建设,推进公共信息数据有效整合与有序开放,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构建绿色校园、智慧校园,以大数据助力思政教育精准化滴灌、科学化培育。

金一斌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主党派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下一步要加快筹建步伐,加强民革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希望省政协和民革省委会继续关心学校发展,对学校给予指导和支持。

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民革浙江省委相关部室负责人,我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