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美术学院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年度人物(学生)颁奖典礼举行

作者:学生处   编辑:赵雨岑    来源:学生处    阅读:     发表时间:2020-12-25

作者:学生处   编辑:赵雨岑   来源:学生处    发表时间:2020-12-25

12月23日晚,2020年中国美术学院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年度人物(学生)颁奖典礼在南山校区北苑报告厅举行,旨在表彰2020年度在学业创新、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等方面有突出表现或取得突出荣誉的团体和个人,宣传立德树人教育理念,培养德艺双馨优秀人才,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党委副书记孙旭东、纪委书记方培新、副院长傅巧玲,潘天寿基金会会长励国仪,林风眠艺术基金总监姚远东方,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开晓陆,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余亮,中国美术学院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260余人参加此次颁奖典礼。学工部部长竺照轩主持表彰大会。

在奏唱国歌后,领导和嘉宾分别为2020年潘天寿奖学金、2020年林风眠奖学金、2019-2020学年校设奖学金、“三好学生”、2020年红星宣纸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证书。随后通过“活力国美”“崇学国美”“创新国美”“公益国美”和“自信国美”五个篇章,展示了过去一年中国美术学院学子们取得的丰硕成果。

党委书记金一斌、潘天寿基金会会长励国仪为潘天寿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党委副书记孙旭东讲话 

孙旭东在表彰大会上讲话,他向受表彰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对潘天寿基金会、广东威华集团、林风眠艺术基金会以及中国宣纸集团长期以来对中国美术学院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向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远大理想,在投身国家和学校建设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二是珍惜校园美好时光,在成长成才道路上砥砺前行;三是肩负时代使命,在浙江高等教育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担当。

副院长傅巧玲宣读关于表彰各项奖学金和荣誉称号获得者的决定

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经学生本人申请,教学单位初评推荐、学校评审,共评选出第十三届“潘天寿奖学金”获得者金恩楠、莫非、赵熠芸、张有魁、欧阳浩、陈沛涛、邵婧、相驰、刘正浩、沈煦、杨可涵、邓雅心等12人,林风眠奖学金获得者范墨等30人,“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者陈书艺等266人,校设奖学金一等奖学金获得者舒艺洋等265人、二等奖学金获得者应茗等514人、三等奖学金获得者陈彦妍等571人,单项奖学金获得者祝煌伟等517人,红星宣纸奖学金获得者孙海帅等10人。

纪委书记方培新、林风眠艺术基金总监姚远东方为林风眠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副院长傅巧玲为2019-2020学年校设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金恩楠发言,代表全体获奖学生感谢学校的培养、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有关奖励基金的支持。他结合自己受中国美院书法专业本、硕、博各个阶段教育的经历,表示正因有潘天寿先生设立书法专业以延续民族文化精华,并毕生致力于建构和完善中国画独立教学体系,这一辈有志于书法篆刻艺术的青年才得以接受高等书法教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更应追寻潘天寿先生的足迹,做到胸怀大义、心系人民、扎根生活、创新创造,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振奋民族精神的作品。

在今年的年度人物(学生)中,有以美好的生活状态感染着身边人的活力少年,有勤奋求学、刻苦研创的学霸,有用行动书写青春、执着追求梦想的创意先锋,有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大爱之人,也有自立自信、拼搏笑对困境的有志之士。本次典礼通过现场播放VCR,邀请同学、嘉宾上台采访互动等形式,向在场观众讲述获奖者的故事。

自2015年举办首届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以来,中国美术学院年度人物已走过了6个年头,获奖者的励志事迹将激励所有的国美学子以艺术执笔,以梦想作画,为成长为有志、有德、有才的一流艺术人才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