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 抓基层党建、人才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会议

作者:邱莉丽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0-12-29

作者:邱莉丽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12-29

12月28日下午,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人才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会议在南山校区南苑会议室召开。党委班子成员金一斌、孙旭东、刘正、方培新、徐国强、余旭红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正主持。

会上,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党总支、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艺术人文学院党总支、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党总支、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上海设计学院党总支、专业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附中党支部共13个党组织书记,围绕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人才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金一斌充分肯定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在抓基层党建、人才和意识形态工作中的履职情况,有思考、有对照、有反思。他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各二级党组织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了党组织的规范化水平,增强了基层组织力,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金一斌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对标对表,总结经验,科学谋划,紧扣“建党百年”和“十四五”开局的历史时机,突出政治引领,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统筹谋划,突出亮点特色,突出头雁效应,抓示范、抓规范、抓防范,坚持“难点在哪、重点工作就在哪”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校高质量事业发展: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进一步树立规矩意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底线思维,切实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四是进一步创优创新党建工作,做到“一院一特色”;五是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开展育人工作;六是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七是进一步强化忠诚担当,加强班子建设和人才干部队伍建设;八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守住意识形态阵地;九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十是进一步加强统战群团工作,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

孙旭东、刘正、方培新分别对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提出要求,要加强引领,加大骨干教师的党员发展和培养力度;发挥专业优势,打造网络育人阵地;增强敏感性,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研判;多元协同,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组织员参加会议,参会人员根据会议述职和书面述职情况,对17位党总支书记和5位直属党支部书记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人才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