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写万福 浙江祝福你」在我校启动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1-03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01-03

新春「送福」是中国美术学院在每年元旦时的特别活动,从2009年开始持续至今已是第十一个年头。今天是2020年的1月2日,农历的腊八节,书法送福活动一方面贴合新年到来的喜庆气氛,辞旧迎新,传递新春气息;另一方面,借名家书法宣扬传统书法国学,让更多的普通百姓能够感受到书法文化的魅力。

今天中午,由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经视频道承办的「书写小康生活 描绘幸福花园“万人写万福 浙江祝福你”」大型书法公益活动在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举行。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文联副主席、浙江文联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姜玉峰、沈浩,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傅巧玲,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处长朱瑞清,中国美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张捷、韩璐、沈乐平、花俊、张爱国、陈磊、冯立等师生,浙江省文史馆馆员、西泠印社社员沈金加,浙江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吴新如,浙江经视总监祝云光。活动由浙江经视著名主持人舒中胜、凯琳主持。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之年。在浙江,各项建设全面推进,尤其是浙江的大花园建设,在绿水青山间,浙江的建设者们描绘着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 在辞旧迎新之际,书法大家们共同书写“福”字送给对浙江建设做出贡献的人。

十一年来,从西湖边的美院南山校区作为起点,送福活动已经把福送到过嘉兴南湖、安吉余村、丽水龙泉等多个山清水秀的城市和地区。2019年,“浙江祝福你”还走出国门,将来自浙江的祝福送到了美国纽约。浙江书法家的“福”字成为新春的文化符号,也是一份最温暖新春礼物,拿到“福”字的当地华人在接受采访时激动的表示,自己离家数十年,看到“福”字一下就有了回家的感觉。

书写小康生活,描绘幸福花园,2020年“万人写万福,浙江祝福你”既书写祝福,也描绘浙江的美丽画卷。现场嘉宾、参与现场送福活动的中国美院师生挥斥方遒,把最美好的祝福通过书法的形式呈现。在农历新年的大年初一,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院长张捷带领博士和研究生团队一起创作的《我心中的浙江大花园》和今天所书写的“福”字,将在纽约林肯中心举行的“春之声中国新年音乐会”上展览,送去来自浙江大花园的美丽祝福。

据悉,本次活动网络直播达到了98.5万在线播放人次。

▌现场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