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我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主题教育重实效 培根铸魂创一流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摄影:申博 龚美玲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1-09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01-09

2020年1月9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与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回顾中国美术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工作成绩与经验,为下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党委书记钱晓芳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公安厅原党委专职副书记、巡视员华乃强作指导讲话。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主持。

钱晓芳总结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和存在差距,对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部署。她指出,在主题教育中,我们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差距意识,坚持学与做结合、查与改贯通,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探索了有益做法,积累了宝贵经验。一是超前谋划、精准着力、以上率下、做到组织到位;二是坚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习教育到位;三是坚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做到调查研究到位;四是坚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做到检视问题到位;五是坚持重点抓、持续抓,动真情、动真格,做到整改落实到位;六是立足“三个地”、唱响主旋律、厚植爱国情,彰显美院特点特色。

钱晓芳指出,我校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师生高度认可、校内外积极评价。学校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通过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实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激情干劲,实现了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实现了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实现了清正廉洁作表率。

钱晓芳强调,主题教育的高质量开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奠定了坚实基础,然而对照新思想、新要求、新期待,依然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总结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切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一要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在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二要推进调查研究机制化,在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三要推进查改问题制度化,在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四要担当作为具体化,在干事创业上持续发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两个维护”的强烈自觉,紧贴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克难攻坚创一流,让中国美院、全体国美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

华乃强充分肯定了中国美院主题教育的举措与成绩,希望学校以总结大会为新起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并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他指出,中国美院党委认真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心组织、统筹协调、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校党委引领示范,党委书记发挥领头雁作用,一级抓一级,全校上下营造了良好氛围,取得了丰硕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特点,创新“全媒体+主题教育”载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滋养初心使命,在深学悟透、学以致用上有了新进步、新提高,“两个维护”在内心扎根筑魂;二是直奔问题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检视了初心使命,让广大师生看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了明显提升;三是做好结合文章,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破解高校政治建设和改革发展中,践行了初心和使命。争创“双一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劲头更足、热情更高、本领更强了。

华乃强指出,我们要以这次总结大会为新起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提出的要求,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要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知信行合一能力。要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坚持学出定力、学出担当,要加强党对高校治理的全面领导;二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进行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学校党委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要深入实施“抓院促系、整校建强”铸魂行动,要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三要盯紧常态长效再下功夫,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问题彻底整改,要加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落实落地,要与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不断夺取中国美院新的更大胜利。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重要精神,建立学校主题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制度。要紧紧围绕、深度融入学校正在进行的“双一流”“重高建”“双万”建设,以主题教育的成果为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要紧扣主题教育中查找出来的问题,扎实推进整改落实。要加强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将之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大动力。

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达伟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员共1600余人在南山校区北苑报告厅及象山校区小剧场、上海张江校区两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象山校区分会场

上海张江校区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