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等级平安校园”考评工作专家组来中国美术学院考评复核

作者:曹莅宸   编辑:赵雨岑    来源:校园安全处    阅读:     发表时间:2020-11-27

作者:曹莅宸   编辑:赵雨岑   来源:校园安全处    发表时间:2020-11-27

2020年11月25日,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吕金海为组长的浙江省等级平安校园考评复核工作组一行7人来到中国美术学院。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资料、实地查看、模拟演练、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检查。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出席考评复核汇报会并听取复核情况反馈。

会上,孙旭东对中国美术学院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指出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意义重大,是维护校园稳定、保障师生安全、推动我校各项工作发展的重要基础。同时从深化等级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举措、主要成效、完善问题和思考展望等几个方面对学校自2015年被评为“4A级平安校园”以来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向专家组作了汇报。

汇报会后,专家组分三组分开展复核工作,并分别就保安岗亭、消监控室、配电房、锅炉房、学生公寓、实验室、体育馆、食堂、校内超市等场所和台账资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专家组组长吕金海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中国美术学院在深化等级平安校园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认为中国美术学院深化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重视,组织健全,责任落实;校园预警机制建设到位,思想动态严判机制到位;治安、消防设置完备;安全教育长效机制已形成,学生平安校园满意度和安全知识正确率接近100%;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前轮考核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已经全部整改落实到位;等级平安校园新增建设要求,落实情况较好,特别在校园防控创新管理上成效显著。同时,专家组从增强规范管理、进一步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建立重大决策出台前社会风险评估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旭东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科学、高效、专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专家组反馈的复核考评认真负责,全面准确,针对性强,对中国美术学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校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抓紧整改落实,切实消除各类影响校园稳定、师生安全的隐患和突出问题,提升平安校园建设法治化,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为一流大学和平安浙江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