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方舟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4-03

作者:方舟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04-03

4月3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钱晓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车俊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所作的部署要求,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要求。

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浙江人民的关心厚爱、对浙江发展的殷切期望,为我们提振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复工复学“化危为机”,围绕新目标新定位,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个地”的使命担当,肩负起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使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认真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围绕“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争当排头兵的姿态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要围绕“疫情防控慎终如始”,落实最严要求,坚决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同时也要关心、关爱在外教职工与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

要围绕“复工复产要化危为机”,在抓细抓实开学准备工作、有序恢复校园教学和生活秩序的同时,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社会经济转型发展。

要围绕“改革开放要不断深化”,借势推进、乘势而上,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教学模式、人才智库引流、国际项目合作、“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各方面工作。

要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补齐短板”,优化学校内部治理,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围绕“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率先突破”,对标对表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统筹协调解决问题。

要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要先行示范”,进一步加强文明校园、绿色校园、节约型校园建设,并充分利用专业优势服务美丽中国、“两美”浙江建设。

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向纵深”,深入推进清廉国美建设,充分运用“三个地”和“红船精神”的政治资源,深入学习,加强理论武装,担当作为、不懈奋斗。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许江、胡钟华、孙旭东、刘正、姜玉峰、杭间、高世名、沈浩、傅巧玲、徐国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