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纪念夏朋烈士活动

作者:邵丁、卓美红、吴丹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人事(统战)部、学工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4-04

作者:邵丁、卓美红、吴丹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人事(统战)部、学工部    发表时间:2020-04-04

2020年4月3日下午,正值清明前夕,学校在南山校区举行纪念夏朋烈士活动。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徐国强及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30余名党员教师代表,汇聚在夏朋烈士纪念雕像前参加纪念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追思并致敬夏朋烈士,她短暂的一生都在追求艺术,揭露社会黑暗,为广大人民发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用刻刀诠释艺术,用生命演绎志向。虽然炮火连天的烽火岁月已经过去,但没有硝烟的战争仍在打响。全体党员也借此祭奠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牺牲的烈士,追思在疫情中为家国安全付出生命的一线人员,坚持传承和发扬共产党员英勇顽强、坚贞不屈、始终把人民放在首位的革命气节。

每年清明,学校都开展纪念夏朋烈士活动。今年因疫情影响,学校在线上开展纪念夏朋烈士系列活动。2020年夏朋(姚馥)奖学金获奖的优秀学子积极参加此次纪念。在这个特殊时期,同学们感触颇丰,纷纷发表感言,立志要心系社会,勤勉笃行,勇担重任,继承和发扬夏朋烈士精神。团委学生会也通过线上纪念馆祭奠夏朋烈士和因疫情牺牲的英烈,通过虚拟献花、鞠躬和留言,表达心中的缅怀之情。 中国美术学院的师生学习英烈精神,以艺术延续时代使命,谱写家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