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兰娟院士等援鄂医护人员参观“众志赞歌”展览

作者:方舟 胡心云    编辑:赵雨岑    摄影:申博 龚美玲 洪雨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5-19

作者:方舟 胡心云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05-19

5月1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兰娟来校观展,院长许江陪同介绍并导览。李兰娟向我校赠送记录了她百余日以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珍贵记录《战疫——李兰娟院士抗疫日记》,并接受吴海燕教授团队赠予的特殊礼物——印有其姓名的“抗疫主题头巾”。李兰娟充分肯定了我校师生在此次疫情期间进行的主题性艺术创作的社会影响和价值,对疫情抗击和全民健康生活习惯养成具有积极意义。

李兰娟院士向学校赠送《战疫——李兰娟院士抗疫日记》,浙江省科协副主席、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田梅教授,树兰医疗集团总裁郑杰陪同观展。

5月18日上午,浙江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领队、传染病学专家、浙大四院前院长陈亚岗,浙大二院院长王建安和浙大二院出征湖北队伍中年龄最小的97年护士余赛婷先后前来参观“众志赞歌”展览。

“今天,我们迎来了在疫情中天天思念的人。”许江院长在为嘉宾导览时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的事迹让我们深受感动,美院师生们将居家的线上教学变成了一场人生的磨砺,一次人生的大课,以此献给医护工作者们的坚守和担当。”

此前,2月12日,与陈亚岗相识20年的许江院长看到好友的宣誓视频,不断涌上的感动让许江立即动笔,20分钟完成诗作《是你吗——致浙江出征领誓者陈亚岗》,290个字里有对老友的新认识,更多的是敬佩和深深的祝福。

展厅里展出了陈亚岗向中国美术学院捐赠带有十位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医护工作者签名的防护服。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著名书法家王冬龄以《迎亚岗兄援鄂凯旋》一诗创作书法作品,向医疗工作者致敬。

护士余赛婷赠予许江院长一面从武汉带回的旗帜和精心制作的卡片。

观展现场,陈亚岗赠给许江院长从湖北带回的T恤衫,上面印有湖北小朋友“与子同袍”的精心手绘。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孙旭东、刘正、姜玉峰、高世名、沈浩、傅巧玲、徐国强等分别陪同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