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线上教学研讨会

作者:泮丽娜 杨宁   编辑:赵雨岑    摄影:申博 龚美玲 洪雨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5-19

作者:泮丽娜 杨宁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05-19

5月18日下午,我校在南山校区南苑报告厅举办了线上教学研讨会,校领导、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代表教师,以及各教学单位青年教师共计200人,延续线上教学期间采用的钉钉视频直播的形式,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互联网+”教学时代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模式、疫情下的国美课程战役引发的教学思考等方面展开研讨。

院长许江肯定了疫情期间开展的线上教学的特点与优势:大量的网络信息资源带来了教学的丰富性;线上教学一对一的示范和对话,带来了教学的充实性;学生自主学习、独立研究带来了教学成果的创新性。线上教学现场无限延伸,构成了教学的新生态。

副院长沈浩指出:我校教学中要重视知识学理的梳理,要通过优化招生方案,用好招生指挥棒,从源头思考提升教学质量。

副院长高世名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认为此次线上教学展览既是向医护工作者致敬,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检查。他强调,艺术教育中要“相信绘画”,关注创作的自我理解,要从熟悉的环境中,更新我们的所知所见。在未来艺术教育中要重视四大关系,即:教与学的关系,大绘画和小绘画的关系,造型和形式的关系,对象与世界的关系。他提出,这次疫情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教学方法,要继续坚守四级教学管理制度,延续线上教学期间各教学单位形成的自发的教学研讨,继续打造两个通识课程,继续挖掘和借力优质的线上教学资源,不断深化专业教学大小课结合的模式,提升全校的教学信息化水平。

会上,各教学单位共14名参与线上教学的教师代表,从不同方面线上教学的感受,总结了教学模式的转变和未来发展的契机。自由发言环节,在场教师也纷纷对下一步教学创新和改革提出了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