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巡察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党总支、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

作者:方舟   编辑:赵雨岑    来源:纪检监察室(巡察办)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5-22

作者:方舟   编辑:赵雨岑   来源:纪检监察室(巡察办)    发表时间:2020-05-22

5月21日,按照我校内部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校党委召开巡察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党总支、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会上,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校纪委书记孙旭东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巡察办负责人做巡察工作具体部署。被巡察单位联系校领导、副院长沈浩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徐国强宣布巡察组人员名单,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孙旭东以“聚焦政治监督 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题作动员讲话。他回顾了2018年我校印发《中共中国美术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以来巡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指出,我们要通过校内巡察强化党的领导,全面提升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国美”建设,为学校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障。

孙旭东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聚焦政治监督,把牢巡察工作定位;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明确巡察工作任务;三要强化使命担当,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自觉带头、积极配合,广大师生在监督中发挥积极作用,巡察组成员强化纪律意识,加强巡察成果运用。

会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会端正态度,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全力配合;接受监督,认真整改。会上还发放了民主测评表和问卷调查表。

会议结束后,各巡察组召开工作汇报会并进行首轮巡察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