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人民为中心”理念 担当“重要窗口”使命——我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方舟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6-04

作者:方舟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06-04

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既是落幕,也是启程,为中国立起了笃定前行的路标。中国美术学院积极传达学习两会精神,结合我校校情,部署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这是国美践行“人民为中心”理念的体现,也是担当浙江高等教育“重要窗口”使命的诠释。

6月3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对全校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党委书记钱晓芳主持会议并传达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院院长许江结合现场亲身经历分享参会感悟,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许江指出,今年的两会体现了高度凝练的特点,提升了全中国人民的高度自信。两会围绕“人民至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核心理念,体现了东方文化精神,凸显了中国人民这一世界最大共同体的坚定意志。

对照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六稳”“六保”,许江提出学校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做好“稳教学”“稳育人”“稳运营”“稳交流”“稳投入”“稳预期工作”,保证学校今年各项工作平稳顺利开展。要落实“保健康安全”“保ˋ双万´ˋ一流´建设”“保教学投入”“保师生活力”“保研创推进”“保基本建设”,在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深入推进学校各项中心工作。

钱晓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湖北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浙江省委领导干部会议上省委书记车俊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的讲话精神。与会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内容要点。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认真做好研究规划,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等各项重大建设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浙江省高等教育“重要窗口”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