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赴医疗一线向浙江援鄂医护工作者赠送定制丝巾

作者:方舟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6-11

作者:方舟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06-11

在刚刚落幕的“众志成城——致敬抗疫英雄暨中国美术学院线上教学展”上,由我校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服装设计师吴海燕领衔、染织与服装设计系18位研究生,依据浙江医护人员援鄂期间的感人事迹设计的十八款“抗疫主题纪念丝巾”,获得广泛关注与高度赞誉。

近日,我校党委书记钱晓芳、纪委书记孙旭东、副院长姜玉峰等领导先后赴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单位,将这一批印有每人姓名的2028条定制“抗疫主题纪念丝巾”赠予浙江援鄂医护工作者,表达全校师生对抗疫英雄的崇高敬意。受赠单位为中国美术学院在疫情期间组织的展览及主题创作致谢,并表示希望和学校进行艺术与设计美学方面的长期合作交流。

此次定制丝巾设计团队在《东方图案》课程中,围绕“迎接英雄凯旋归来,叙事英雄故事纪念”的总主题,以抗疫一线的“人、事、物、场”为蓝本,依据浙江医护人员援鄂期间的感人事迹进行“叙事性图案”概念创意设计,并将2028名凯旋归来的医护英雄名字分别独立植入18款头巾中。在杭州宏华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持与慷慨捐赠下,作为特殊礼品送至每一位浙江援鄂医护工作者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