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暨第六届「先锋号角」主题创作展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美术学院组织人事(统战)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7-02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美术学院组织人事(统战)部    发表时间:2020-07-02

99年,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99年,见证了从南湖游船上的星星之火

到神州大地的燎原之火

党旗的那一抹红 是这99年的底色

我们继续高扬奋斗精神

凝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何红舟 黄发祥 《启航》550x270cm 2009

  

《我宣誓……》

曹兴军、谢师洪、周赫、卓思超、陈腾轩、丁吉祥、糜南山版画二工学生

520cmx520cm

黑白木刻+ 拼接

6月30日,中国美术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暨第六届「先锋号角」主题创作展——「绘影铸心」。校党委书记钱晓芳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旭东,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傅巧玲出席大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织员,参加宣誓的预备党员等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主持。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钱晓芳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师生党员表示问候,对新加入的党员表示欢迎,号召全体党员辛勤劳动、刻苦学习、为艺术战。

钱晓芳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来波澜壮阔的风雨历程,在不同时期带领全国人民奋勇向前。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推翻封建帝制,建设民主共和国;在社会主义时期,团结各族人民,奠定社会主义基础;在改革开放时期,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转变;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党和人民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而庚子年初的疫情抗战,更是体现出共产党人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钱晓芳同时也对全体党员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并通过科学的理论学习来坚定理想。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先锋作用。作为一名党员既要做努力奋斗的先锋,更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先锋。三是要广泛凝聚力量,发挥堡垒作用。要团结引领师生员工,紧扣学校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活力。

会上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帖志超作为创作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困难中冲锋在前,危险中舍生取义。同时,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与艺术工作者,在疫情期间积极投身创作,引领学生用理想信念点燃青春。

随后,创新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韩绪领誓,新党员进行集体入党宣誓,在场的党员重温誓词,洪亮的入党誓词回荡在众人耳边,也回响在大家心中。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大会走向尾声,第六届「先锋号角」主题创作展开幕,与会者至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观展。

“先锋号角”是在中国美术学院党委领导下由中国美术学院党委组织部主办、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承办的党员学习教育主题创作实践活动,旨在将党建融入艺术教育的全过程,突出党建对专业教育的引领作用,丰富艺术教育的理论内涵,引导师生党员在开展艺术创作的同时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在投身志愿服务时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思想、明确与时代同行的历史使命,引导党员教师在专业教学中发挥师德楷模的示范引领作用,是学校实现“实践育人”“立德树人”的一个有效途径,为艺术院校提供了一个党员培育范式。本次“绘心铸影”是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党员师生团队在疫情期间完成的作品展,很多作品登录CCTV央视特别节目《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20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