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师干部大会 宣布省委关于学校领导班子换届调整决定

作者:方舟 廖垣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7-30

作者:方舟 廖垣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07-30

7月29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学校领导班子换届调整决定。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胡旭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徐青录在会上宣读省委干部任命决定。

根据省委干部任命文件,金一斌同志任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世名同志任中国美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同志任党委副书记,方培新同志任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傅巧玲、曹晓阳、韩绪同志任副院长、党委委员,余旭红同志任党委委员;免去钱晓芳同志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职务,免去许江同志中国美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职务,免去胡钟华同志党委副书记职务,免去孙旭东同志纪委书记职务,免去姜玉峰、杭间同志副院长、党委委员职务,免去应达伟同志党委委员职务;钱晓芳同志保留本科高校正职待遇,胡钟华、杭间同志保留本科高校副职待遇。钱晓芳、姜玉峰、应达伟同志另有任用。

胡旭阳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中国美术学院领导班子的调整,是省委着眼建设“重要窗口”,加快推进高教强省战略,统筹全省干部资源并结合中国美术学院实际,经过反复酝酿、审慎研究之后做出的决定。他充分肯定中国美术学院在党政领导班子带领下以党建为引领,学科为龙头,持续建设“双一流”“重高建”,走出了一条特色“国美之路”。这其中凝结着以钱晓芳、许江同志为代表的党政领导班子的心血和汗水,成果斐然。省委认为,金一斌、高世名等同志担任相应职务是合适的,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全力支持新班子的工作,齐心协力把学校的各项工作落实好。

胡旭阳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与第二批集中换届高校新任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调好三原色,加快创建世界一流的步伐。以中国特色、中国气派和国际视野,扎根中国大地守底色,对标国际一流增亮色,抓住机遇显本色。二要画好三大面,自觉服务中心大局。重笔勾勒时代精神,高光呈现重要窗口,奋力托举文化产业。三要绘好工笔画,抓实抓细党建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建总要求,坚定落实党的教育总方针和文艺方针,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组织体系建设,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用好疫情防控这一生动教材,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要作好无声诗,维护班子团结和谐。要执行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学校治理水平能力,切实提升学校治理效率。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汇聚力量,回答好车俊书记提出的三个“问”,做到四个“高”,增强五个“力”,绘出中国美院发展的好蓝图、美蓝图。

陈根芳指出,高等教育是展示优越性“重要窗口”的重要领域,高校是“重要窗口”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美术学院作为我国第一所国立高等美术院校,始终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人民之心出精品,立足文化自信育新人,砥砺东方精神铸高峰,自觉担当引领中国当代美术发展方向的时代重任,始终走在世界美术教育的时代前沿。他希望学校新任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教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行动上来,统一到“重要窗口”建设的职责使命上来,统一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上来,强化“窗口中的窗口、标杆中的标杆”的争先意识,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办学目标勇毅笃行,再攀高峰。以崭新之姿、奋进之势、卓越之效,努力开启中国美术学院发展新的征程,在新起点上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的局面,打造展示浙江高等教育特色的美院窗口,绘出“重要窗口”建设的壮美画卷,书写出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会上,原党委书记钱晓芳、原院长许江、新任党委书记金一斌、新任院长高世名先后表态发言,钱晓芳、许江深情回顾了在美院学习工作的经历和同师生员工结下的深厚情谊,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坚定支持新领导班子的工作。金一斌、高世名感谢省委和各位同志的信任与期望,表示将全力以赴开启发展的新征程,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重要窗口”的重要展示单位、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退下来的校级领导人员,中层干部,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职代会执委会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