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作者:方舟、申博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8-05

作者:方舟、申博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08-05

8月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政班子成员高世名、孙旭东、刘正、方培新、沈浩、傅巧玲、曹晓阳、韩绪、徐国强、余旭红参加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研讨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委书记车俊与第二批集中换届高校新任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讲话精神。

金一斌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重要窗口”,具有重要意义。

金一斌指出,省委书记车俊在第二批集中换届高校新任领导班子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深刻阐释了高校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重要作用和高校领导人员扮演的重要角色、肩负的光荣使命,对进一步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推进我省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金一斌强调,要精心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入学习省委书记车俊与第二批集中换届高校新任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从浙江作为“三个地”的政治高度出发,紧紧抓住“重要窗口”建设这一历史机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本领。要将理论学习与学校工作实际深度融合起来,统筹推进制定“十四五”规划,围绕即将开展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挂图作战、形成合力,推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车俊在省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各相关部门及校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