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吴晨、申博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8-05

作者:吴晨、申博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08-05

8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调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通报上半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根据当前形势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校党政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积极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建立组织机构,摸排全校师生信息并进行日报,完善防控措施,强化网格管理,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分步骤实施不同的管理模式。同时加强属地对接,完善物资储备和资金保障,做好日常卫生医疗保障和应急演练,实现了线上教学有效开展、返校复学平稳有序、校园师生安全稳定。根据教育厅要求,按照“既要防止失之于宽,造成防控漏洞和盲区,也要防止过严过紧,影响师生正常生活和合理流动”的原则,学校在暑假期间将继续严格校园管控,完善值班和报批制度,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防控物资储备,不组织开展聚集性活动和社会实践,科学谋划制定秋季开学工作预案。

会上调整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党委书记金一斌、院长高世名任双组长,由副院长傅巧玲任常务副组长,其他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七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综合保障、教职工、学生、留学生、教学组织、宣传(网信)、监督检查等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长期性和复杂性,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切实巩固工作成果,慎终如始、细之又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