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方舟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8-06

作者:方舟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08-06

8月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政班子成员高世名、孙旭东、刘正、方培新、沈浩、傅巧玲、曹晓阳、韩绪、徐国强、余旭红参加会议。

高世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大方向、大趋势、大格局,为下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对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的许多具体要求,对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的研究生教育都有深远的影响。

金一斌强调,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研究生教育摆到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要始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经验、加强谋划、补齐短板,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研究制定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扎实举措,不断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加大投入力度、重点发展、力求突破,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各相关部门及校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