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书记金一斌、院长高世名走访创新设计学院、良渚校区和象山艺术大院

作者:金赛英、沈梦冰、马川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8-06

作者:金赛英、沈梦冰、马川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08-06

8月5日,校党委书记金一斌、院长高世名走访创新设计学院、建设中的良渚校区和象山艺术大院。党委副书记刘正,副院长傅巧玲、曹晓阳、韩绪,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徐国强,院长助理、创新设计学院院长吴小华等参加调研。

在创新设计学院,金一斌、高世名一行听取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学科建设、专业教学、党建思政、学生工作等情况介绍,及校区制、学分制、学社制、研究院所制等一系列创新探索与举措。

在象山艺术大院和良渚校区施工现场,金一斌、高世名一行实地察看了正在建设中的学生宿舍楼、教学楼、工坊、行政楼等工程情况,听取了校园建设和管理处对施工进度及后续计划的介绍,详细了解即将作为创新设计学院教学使用的建筑空间和设施规划,对高温下坚守建设工地一线的教职员工和施工单位表示慰问。

金一斌对创新设计学院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创新设计学院是学校建设世界一流设计学科的辟新之路和改革转型的创新之策,学院所体现的“创新、汇通、跨界、融合”的特色令人印象深刻。金一斌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创新设计学院的发展,以学校体制机制深化改革为契机,系统推进各项改革创新。希望创新设计学院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现阶段工作重点,继续深化内涵发展,认真谋划制定发展思路和方案,为学校加快推进建设世界一流的设计学科做出贡献。

高世名对创新设计学院寄予了高度的期许,希望创新设计学院作为中国美术学院面向未来社会发展而建立的创新设计教学实验区、高能地和能量场,能够立足中华文明的发源地、数字经济的最前线,坚守“着眼艺科融合、推动跨界教学、打造创新社区、重建设计人文”的办学初心,着力打造大数据、智媒体时代的“新包豪斯”和“呼捷玛斯”,为当代设计教育发展道路开辟新站点。

党院办、科研创作处、校园建设和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创新设计学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