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线上线下”相结合推进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

作者:童丽娟   编辑:赵雨岑    来源:纪检监察室(巡察办)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8-11

作者:童丽娟   编辑:赵雨岑   来源:纪检监察室(巡察办)    发表时间:2020-08-11

8月7日上午,校纪委召开纪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精神,认真落实开展“七个一”活动。省纪委四室俞卓裕、徐赞同志出席会议,校纪委书记方培新主持会议并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廉政建设党课,全体纪委委员、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校纪检监察审计专职干部参加会议,考虑到疫情,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会上,方培新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在锻造匹配“重要窗口”纪检监察铁军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以“把清廉作为第一操守,在自警自律中锻造匹配‘重要窗口’建设的国美纪检监察铁军”为主题,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方培新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慎始慎初,慎独慎微,守好履职“第一关”。他强调,要以“三地一窗口”的政治担当,精准把握纪检监察在打造展示浙江高等教育的美院窗口建设中的职责定位,当好“重要窗口”建设的推动者、保障者、展示者。并从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纪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切实把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铸入灵魂;二要严于修身律己,在自警自律中不断提升自我锻造能力,做到“三个坚决管住”:要坚决管住欲望,慎始、慎初,要坚决管住小节,慎独、慎微,要坚决管住亲友,慎交、慎处;三要主动接受监督,以更高更严要求提升自我约束力。做到政治过硬(要敢于监督),能力过硬(要善于监督),履职过硬(要勤于监督)。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巡察办)主任李都金通报了省纪委省监委编发的关于近年来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

会后,纪监审计工会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通过“六对照、六查摆”,深入检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俞卓裕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指导点评和交流,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领会许罗德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自省自警,打好拒腐防变的主动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