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一行来我校交流座谈

作者:方舟、申博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8-14

作者:方舟、申博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08-14

8月14日上午,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梅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晖,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霍阳,梅州市政府副市长温向芳一行来我校象山校区就林风眠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及深化校地合作进行交流座谈。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院长高世名,副院长曹晓阳,校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徐国强出席座谈。座谈会由副院长韩绪主持。

座谈会上,张爱军表示,梅州市与中国美术学院渊源深厚,情意绵长。以中国美院首任院长林风眠为首的梅州英杰群体开创了中国近现代艺术教育的先河,塑造了中国近现代艺术史的辉煌。在多年来梅州与中国美院合作的过程中,学校给予了梅州人才培养、学术支持等多方面的助力。在即将开展的林风眠诞辰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中,梅州定将与美院携手协力,将林风眠先生的生平故事讲好,把先生的艺术精神传承发扬好,高品位、高质量地打造好林风眠这个重量级艺术IP。

金一斌指出,梅州是一座历史名城,文化底蕴深厚。中国美术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人才优势与学科特色,与梅州市政府同心协力,保护林风眠文化资源,传承林风眠艺术品格,弘扬林风眠艺术精神。学校将与梅州市政府合力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如期落实落地林风眠诞辰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同时,在深化构建梅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美术学院深化合作战略框架的基础上,助力梅州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工程,实现校地共赢发展。

高世名表示,中国美院是林风眠精神的传承者,梅州市是林风眠先生的家乡人。林风眠先生所带领的梅州艺术教育家群体,共塑了中国近现代艺术教育史一以贯之的学术之路、教育之路和研究之路。我们要传承汲取先师“为艺术战”之精神,以开放创新的姿态行稳致远,校地合作,共同推进林风眠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圆满举办,协力打造梅州成为“中国近现代艺术高等教育之乡”。

座谈会前,张爱军一行还参观了象山校区巨匠广场和校史馆。

梅州市政府、梅江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有关领导及深圳旭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威华集团公司、林风眠艺术基金会负责人,中国美术学院党院办、学工部、研工部、研创处、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