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

作者:   编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9-24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9-24

九月的颜色,是靓丽的迷彩绿,是飘扬旗帜的鲜红;九月的味道,是微咸的汗水,是甘甜的雨露;九月的声音,是嘹亮的军歌,是对未来的耳语。

9月23日上午,党委书记金一斌,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徐国强来到象山校区和梦园教学区看望慰问2020级军训师生。

参训学生积极训练,口号嘹亮、精神饱满、掌声热烈。金一斌书记询问了军训情况和新生入学教育等工作安排,对新生在一周的军训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帮训部队的教官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金一斌表示军训不仅是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和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而且有助于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艺术人生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他要求参加军训的工作人员关爱学生,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保障、后勤服务等工作,确保军训工作顺利进行。他说,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部队训练严格、作风优良,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希望参训新生发扬帮训部队的优良作风,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克服困难,努力完成各项任务。

此前,中国美术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于9月17日开营,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做动员讲话,他希望:“同学们抓住此次军训的机会,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增强国防观念;不畏艰苦,在训练中增长才干;遵守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来展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和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以实际行动交出大学里的第一份满意的答卷。”

风景人事在路上,欢喜触动在心里,军训中的每一天,他们把酸甜苦辣画进军训生活,展现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