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手开化县人民政府深化校地合作

作者:潘洋   编辑:赵雨岑    来源:开化发布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9-24

作者:潘洋   编辑:赵雨岑   来源:开化发布    发表时间:2020-09-24

9月24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与开化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开化县醉根山房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讲话,开化县委书记鲁霞光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正和开化县副县长方忠明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徐国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樊勇军见证签约。

战略合作协议围绕中国美术学院打造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发展和开化县努力建设为“展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示范窗口”的目标,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互惠、合作双赢的理念,将战略合作纳入各自的“十四五”建设规划,以“基地+项目”的方式,进一步探索政地校企多元互动的运行机制。

金一斌感谢开化县政府对中国美术学院的信任,对双方即将开展的战略合作表示无限期待。他介绍了中国美术学院的办学历史,指出作为国内学科最完备、规模最齐整的第一所国立高等美术院校和国家“双一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中国美术学院致力于服务周边地方建设,特别是在诗画浙江,美丽乡村建设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丰硕的成果,希望双方将战略合作内容落到实处,组建专班推动双方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鲁霞光表示,开化县地处钱江源头浙皖赣三省七县交界处,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今年开化确立了“五个三”高质量发展体系,将“党建红、源头绿、科创蓝”“三色交融”作为建设“示范窗口”的路径,探索与“示范窗口”目标定位相匹配的“城市化带动、数智化推动、品牌化撬动”三大发展策略。希望与中国美院合作,加快提升开化县的现代治理水平。开化县也将为中国美院的人才培养、教学研创提供平台、载体和场所。

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就战略合作的内容和方式展开交流。会后金一斌一行赴齐溪镇仁宗坑村看望我校派驻农村指导员朱东高,并详细了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双方一行赴华埠镇华阳村、华埠镇金星村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