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方培新督查良渚校区建设工作

作者:童丽娟   编辑:赵雨岑    来源:纪检监察室(巡察办)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9-24

作者:童丽娟   编辑:赵雨岑   来源:纪检监察室(巡察办)    发表时间:2020-09-24

为了加快推进良渚校区基建项目建设进度,加强工程建设领域党风廉政建设,9月23日上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方培新,党委委员、副院长傅巧玲赴良渚督导校区建设工作。

方培新、傅巧玲深入项目施工现场,认真察看了校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现阶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建设规划、项目施工、建设进度以及工程建设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方培新对工程建设项目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良渚新校区建设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要咬定“年底建成,明年初交付使用”的目标不放松。工程建设领域是廉政风险易发、多发区,要严防“工程上马,干部下马”现象出现,确保权力运行安全、资金使用安全、项目建设安全、干部成长安全,守牢质量底线、安全生产红线、廉政高压线,积极打造“阳光工程”,切实推进廉政工程建设。

围绕后续校舍建设中的党风廉政工作和杜绝奢侈浪费问题,方培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纪法之弦再绷紧。良渚校区建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凝心聚力抓进度的同时务必要强化对廉政建设的认识。既要大干、快干讲效率,又要依法、依规讲程序,时刻绷紧法纪之弦,丝毫不能放松。二是建章立制再强化。在项目管理过程中要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进一步细化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堵塞漏洞;进一步优化内控体系,规范工作流程。特别是对于重要事项、关键领域要严格执行集体决策制度,形成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的机制,确保廉洁安全。三是风险防控再加强。在防范化解风险上要敢于担当,增强常态化防控意识,提高风险治理水平。认真分析排查风险隐患,实行清单制度。日常监督措施要精准、管用,强化“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理念,所有人都要自觉接受监督。四是勤俭节约再树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勤俭节约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控制工程预算,严格控制项目超概算,不得随意修改设计或提高设计标准、提高造价。

傅巧玲指出,督查工作是对我校良渚校区建设的保驾护航,校区建设部要严格按照既定工期科学安排施工,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加强内部管理监督,严格规范工程实施,稳步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时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