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金奖!一个最佳创意奖!我校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学工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1-10-16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学工部    发表时间:2021-10-16

喜讯!

在刚刚落幕的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

中国美术学院2个入围总决赛现场赛的项目

“空介—虚拟数字人物IP的多场景应用”

“拼格—5G场景下的创意科技运用”

喜获2个总决赛高教主赛道金奖

1个本科生创意组最佳创意奖(唯一)

获得历史性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2个金奖项目,均是以小组排名第一的成绩进入主赛道三强排位赛,晋级实力强劲。其中,“空介—虚拟数字人物IP的多场景应用”项目在主赛道三强排位赛中还高票斩获最佳创意奖,评委投出实至名归的最高票,我校也成为全国唯一闯入主赛道三强排位赛的艺术类高校,得到与会评委们的高度认可与肯定!赛后,获奖团队应邀接受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新华网等中央新闻媒体的集中采访。

中国美术学院参赛师生合影

 

该项赛事自今年年初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副书记孙旭东等校领导多次关心、指导,与参赛团队成员及指导老师座谈,鼓励他们认真备赛,在大赛总决赛的舞台上为中国美术学院争光添彩。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已成功举办七届,大赛于2021年初启动,吸引了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七年来,大赛规模与质量逐年攀升,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大赛与创新创业教育伴生成长,为新时代大学生绽放自我、展现风采、服务国家提供了新平台,为世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两支团队参加主赛道三强排位赛

最佳创意奖团队负责人接受中央媒体联合采访

 

获奖团队项目介绍

 

大赛金奖及最佳创意奖项目

“空介—虚拟数字人IP的多场景应用”

“空介—虚拟数字人物IP的多场景应用”项目团队参赛选手合影

项目负责人:吴建斌

团队成员:周孝歌、陈紫梦、林骞、张壹、张金渠、徐闻秋、左向戎

指导老师:卓美红、于朕、阮悦来

负责人所在单位: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参赛组别:本科生创意组

中国美术学院SPINOR空介创意科技团队,是在校本科生主导的创业项目,团队聚集了来自开放媒体、影视编导、艺术工程与科技、综合设计等多个专业背景的成员。项目基于构建高质量智能虚拟数字人应用的各项核心技术,致力于虚拟数字人IP为主的品牌升级和多场景应用,目前主要涉及的领域为重大文化产业窗口、时尚潮流文化及元宇宙下的虚拟替身,用艺术与科技手段探寻虚拟和现实的边界。项目自参赛以来,从今年3月份落地至今短短6个月,已承接教育部、文旅部等大型项目12个。项目成果多次被新华社、中国日报、央广网、 AICAD等国内外多家媒体报道。未来已来,未来我们来,空介-做数字人领域的未来领军者。

吴建斌参加创想人年度颁奖盛典并分享

大赛金奖项目

“拼格-5G场景下的创意科技运用”

“拼格-5G场景下的创意科技运用”项目团队参赛选手合影

项目负责人:刘志良

项目成员:郑志鹏、罗俊彦

负责人所在单位:跨媒体艺术学院

指导老师:竺照轩、崔鲁海

参赛组别:主赛道成长组

PINGIC拼格创意科技成立于2016年,专注互动交互技术识别等核心技术领域的探究,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文旅夜游、室内科技、视觉视效、交互产品等多维度科技潮牌。公司为全球各地领先品牌提供创意、规划、管理、分发全流程一站式解决方案,同时开启百城联营模式让创意科技普惠到大众生活。将创意科技进行标准化与产品化。2019年浙江省中小型科技企业认证、2020年获得雏鹰计划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百余项技术软著专利。目前已完成两轮融资。

刘志良 2050青春舞台召集人

中国美术学院一直十分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已先后获得教育部、科技部授予的“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团中央授予的“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评为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获评教育部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创业学院入选首批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

荣获首批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中国美术学院IP践行者大会

中国美术学院创想人年度颁奖盛典

中国文化报专题报道《艺术院校里的创业学院》,介绍我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中国美术学院创业联盟

近年来,学校通过“双创基础知识教育+创业人才素质培育+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创业精英提高教育”四个层次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了专业教学双创示范课、双创教育基础课及双创特色课程“三位一体”的艺术院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为国家及地方社会发展培养了优质创业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