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刘嫔珺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李燕   编辑:赵雨岑    来源:纪检监察室(巡察办)    阅读:     发表时间:2021-10-19

作者:李燕   编辑:赵雨岑   来源:纪检监察室(巡察办)    发表时间:2021-10-19

10月14日,浙江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刘嫔珺来校调研,刘嫔珺一行在南山校区参观了“艺苑星火 百年芳华-党建国美之路”展览和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教学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清廉国美”建设情况汇报。

 

刘嫔珺以艺术教育“有位”、服务浙江“有为”、从严治党“有力”三方面,充分肯定了中国美术学院党委、纪委工作,并从更高的标杆和更美好的愿景对清廉学校建设提出新的期望:一要牢记总书记“世界一流美术学院”的重要嘱托,全局谋划学校各项工作,齐心合力履行职能责任,砥砺奋进。二要纵深推进“清廉国美”建设,立足艺术教育特色,找准艺术教育与清廉校园建设的切合点,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勇于创新,敢于探索,聚力打造具有美院风味的清廉学校品牌建设。三要进一步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内外兼修”的自身建设,在深入细致的工作中体现严管厚爱,努力树立可敬、可亲、可信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营造“温暖、真诚”的纪检监察氛围。

调研座谈会上,学校党委书记金一斌汇报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和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学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15年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发有为,走出了一条特色化发展的一流大学建设道路。学校党委坚持把讲政治落到实处,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坚持一流建设作为目标,事业发展全面跃升;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三美育人”成效显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精品力作不断涌现;坚持把服务国家战略作为使命,建设文化强国;坚持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发展,党建提质增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国美”。下一步学校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美术学院”步伐,加快一流党建、全面从严治党步伐。

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方培新汇报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及“清廉国美”建设情况。

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王健、校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徐国强、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