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作者:组织人事(统战)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人事(统战)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1-10-21

作者:组织人事(统战)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人事(统战)部    发表时间:2021-10-21

10月19日下午,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在南山校区8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刘正,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培新,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徐国强,二级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正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袁家军书记分别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会上,金一斌肯定各级党组织在学校党的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三美育人、标志性成果、提升研究平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对党建“双创”培育、一流学科建设等十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金一斌结合学校战略目标,对二级党组织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对标对表,加强顶层设计推进事业发展一流建设;二是挂图作战,攻坚克难推动重点工作;三是抓实基础,建章筑基完善体制机制;四是举办重大活动,彰显优势特色提升影响力;五是加强队伍建设,选优配强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六是夯实责任,层层抓好工作落实。

孙旭东、刘正、方培新就分管的近期工作进行部署推进。

会上,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副院长、公共空间艺术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郑靖围绕袁家军书记在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作题为《胸怀“国之大者”,守好“红色根脉”》的学习交流报告。

党院办、组织人事(统战)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巡察办)、学工部、研工部等党务工作部门负责人作第三季度工作交流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