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培训会

作者:邵丁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人事(统战)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1-10-28

作者:邵丁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人事(统战)部    发表时间:2021-10-28

10月27日下午,学校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培训会议在南山校区南苑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刘正,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培新,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徐国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员,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徐国强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到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沈文华和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庆文,分别作专家培训报告。

沈文华从二级学院党委工作的定位和站位、功能和任务、原则和方法三个方面出发,结合最新的政策文件和生动的典型案例,介绍如何做好二级学院党建工作。王庆文围绕“二级院系党委书记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从二级学院党委职责,党委书记的角色定位,如何坚守政治核心,如何处理好四种关系等四个方面,生动阐述如何当好二级学院党委书记。

 

会上,孙旭东向二级党组织提出四点要求,首先是二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其次是要结合自身学科注重党建特色,再次是要守住意识形态、纪检监督和安全稳定的底线,最后是要明确职责,严格要求的抓好自身的队伍建设。

刘正结合培训内容对相关工作作出三点强调,一是要明确二级学院党委工作原则和主要职责;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在学习中推进党组织建设;三是强化议事规则,用好二级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

方培新向二级学院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二要领导和支持同级纪委开展工作;三要自觉接受同级纪委监督。

会上,党院办主任李都金对二级学院加强办文办会办事做相关培训和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