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我 塑艺积健|第三十八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作者:庞洋、谢嘉懿   编辑:赵雨岑    摄影:申博  吴 敏  钱进 付楚然 胡小凤 张卓然 楚皓羽 罗逍 阳晨恺 刘坤 马美妮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1-11-12

作者:庞洋、谢嘉懿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11-12

11月11日-12日,望境初冬,烽火艺程,砥砺不辍。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中国美术学院迎来了第38届运动会。象山校区山北田径场上,师生齐聚,热力激荡。学校党政领导金一斌、孙旭东、刘正、方培新、沈浩、傅巧玲、曹晓阳、韩绪、徐国强、余旭红以及本届校运会组委会成员和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出席运动会开、闭幕式。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刘正分别在开幕式和闭幕式上致辞,纪委书记方培新宣布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运动队名单。副院长傅巧玲主持开幕式,副院长沈浩主持闭幕式。

本届运动会为期2天,共有1616名师生运动员,进行了22项比赛项目的精彩角逐,有1人次刷新了历届校运会田径比赛的纪录,共评选出6个体育道德风尚先进集体,成绩喜人。本届校运会总裁判长张杰宣布各项赛事获奖前八名的运动队名单和比赛成绩,主席台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中国美术学院第38届运动会获奖名单

 

大学组男子团体总分前八名名单:

1.专业基础教学部

2.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3.设计艺术学院

4.创新设计学院

5.建筑艺术学院

6.中国画与书法学院

7.跨媒体艺术学院

8.继续教育学院

 

大学组女子团体总分前八名名单:

1.专业基础教学部

2.创新设计学院

3.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4.设计艺术学院

5.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6.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7.建筑艺术学院

8.手工艺术学院

 

大学组团体总分前八名名单:

1.专业基础教学部

2.创新设计学院

3.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4.设计艺术学院

5.建筑艺术学院

6.手工艺术学院

7.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8.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教工组团体总分前八名名单:

1.后勤公司分工会

2.机关分工会

3.创新设计学院

4.专业基础教学部

5.教务教辅分工会

6.绘画艺术学院

7.手工艺术学院

8.设计艺术学院

 

大学组“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获奖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设计艺术学院

手工艺术学院

创新设计学院

建筑艺术学院

专业基础教学部

 

党委副书记、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孙旭东致开幕辞

孙旭东表示,体育不仅是一种需要用力挥写、用美传达、用速超越、用度衡量的运动形式,更是一种启智、强心、养德、强国的育人方式。学校秉持健体怡心的育人理念,大力倡导”阳光体育运动“,注重课内外结合,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已经成为国美的传统赛事。他希望每一位运动员师生都能展现最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全面展示国美体育教育成果,彰显国美在持续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大学进程中的精神风貌。

党委副书记、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刘正致闭幕辞

刘正表示本届运动会弘扬了“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宗旨,气氛热烈,充满朝气,既反映了学校的教育管理水平,也展示了师生员工的良好素质和时代风采。以本届运动会为起点,中国美术学院的体育事业必将取得新的发展,铸就新的辉煌。他希望大家能总结经验,将运动会上所表现出的竞争意识、自尊自信、拼搏向上和团结合作的精神保持下去,把“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渗透到今后的工作、学习及生活中,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开拓新境界。

副院长傅巧玲宣布运动会开幕并主持开幕式

副院长沈浩宣布运动会闭幕并主持闭幕式

运动员代表杨子莹、裁判员代表曹晓晓分别进行宣誓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师生体质是中国美术学院在体育事业的根本方针和任务。在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和校工会的精心策划下,我校共成立了15个单项体育协会和11个学生体育社团,开幕式上举行了聘任仪式。

校领导为单项体育协会主席颁发聘书

校领导为学生体育社团社长颁发聘书

春春活力的同学们以大型团体操的形式,充分展现了当代国美学子珍惜韶华、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由健美操队和街舞队表演的操舞《保卫黄河》青春洋溢,艺术团和公共体育部韩雨晴老师带来《灯火里的中国》刚柔并济,来自全校500多人共同完成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精彩纷呈,以新一代国美青年的生机活力歌颂党的领导和百年奋斗。全场沸腾欢呼,将赛场氛围推向高潮。

开幕式上,伴随着《运动会进行曲》,各运动员方阵依次入场,赢得阵阵掌声。嘹亮的口号、各具特色的着装,整齐划一地走过看台,充分展现国美学子“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的风采和精神。

 

各方阵花式入场

‍‍‍‍‍‍‍‍‍‍‍‍‍‍‍‍‍‍‍‍‍‍‍‍‍‍‍‍‍‍‍‍‍‍‍‍‍‍‍‍‍‍‍‍‍‍‍‍‍‍‍‍‍‍‍‍‍‍‍‍‍‍‍‍‍‍‍‍‍‍‍

国旗队

彩旗队

专业基础教学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后勤公司分工会

国际联合学院

绘画艺术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文创设计制造业协同创新中心

跨媒体艺术学院

设计艺术学院

机关分工会

建筑艺术学院

视觉中国协同创新中心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教务教辅分工会

国际教育学院

艺术人文学院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

创新设计学院

手工艺术学院

学生广播体操比赛

教工广播体操比赛

(按入场式顺序排列)

 

一起“动”起来

赛场上,老师和同学们挥洒汗水,用精神饱满的面庞和绚丽绽放的笑容,顽强拼搏、奋斗不息;各院系捷报频传,不仅展现了当代国美人以运动致青春的昂扬精神面貌,也带来一幕幕难忘的赛场风暴时刻。

 

精彩瞬间

动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