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1-11-13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11-13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新闻发布会。

 

 

中国美术学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通过多种形式迅速学习全会精神,收听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发表学习感言,掀起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我校建设世界一流美术学院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文化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和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艺术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委书记  金一斌

在建党百年历史节点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呈现党的百年历程、百年成就、百年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深学笃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辉煌中汲取宝贵经验,接续奋斗。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以强烈的“名校意识”“自主意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高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能力;要加大人才培养和研究创作力度,为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院长、党委副书记  高世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五百年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史、五千年中华民族文明史的宏阔视野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在世界文明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中的伟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责任和贡献,不只是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还要“坚持胸怀天下”,带领日益强大的中国承担起全球治理的责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会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典范,展现了坚定的文化自信。中国美术学院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艺术创作、学术研究之中,让全会精神真正成为我们探索中国艺术教育自主发展之路、建设世界一流美术学院的思想资源和精神动力。

 

党委副书记 孙旭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科学阐明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是新时代伟大的政治宣言和引领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认识全会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现实意义,深刻领会我们党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牢牢把握“十个坚持”;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探索具有“国美味”的学习方式,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和贯彻落实;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立德树人,坚定人民之心,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走好新百年的长征路。

 

组织人事(统战)部干部 吴春雨

百年奋斗,再启新程。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一步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振了谋事创业的信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艺术院校组工干部,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号召广大党员师生延续“以美心唤人心”的初心,肩负“为艺术战”的使命,把自己与党和国家、民族和人民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投身文化教育事业和社会服务,奋力谱写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丁红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举世瞩目中隆重召开。清醒地回顾过去,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令人充满骄傲和感慨;豪迈地展望未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令人充满自信和期待。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处处彰显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伟大理念。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社会主义建设开启,改革开放气壮山河,新时代欣欣向荣,接续呈现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可逆转。

 

党委学工部部长、

学生处处长  竺照轩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就是在这一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总结历史经验,就是要牢记走过的路,理性的认识所取得的成绩,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我们总结历史经验,也是为了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去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

学生处副处长  徐增鎏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的经验总结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梦想的生动而有效的最佳教材。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逻辑、内涵、目标都是相统一的。作为学生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践行决议精神和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党的发展经验、育人经验,积极而有效探索进取,在回应好“如何培养人”上下功夫,结合时代需求和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出新招、出实招,为培育新时期党和国家需要的“美院美生”多做贡献,多出成果。

 

党委研工部副部长、

研究生处副处长  韩亮

中华民族百年来从苦难走向辉煌,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是数千年民族发展史上的恢宏史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几代共产党人百年来接续奋斗的集体成果,最豪迈的阶段就发生在我们这代人身上,就实践在我们这代人手中。身逢其时,何其幸运!复兴之所以伟大还在于国家叙事与个体关怀紧紧相连,个体生命的切身之感能够感通时代之魂,能够触见社会的进步,能够分享发展的成果。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党委书记  韩璐

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两个一百年交汇期召开的,全面总结过去,锚定未来发展的重要大会;是对过去一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励精图治、奋发图强、浴血奋战,在砥砺前行过程中所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和宝贵革命经验;是一次回首过去百年风雨历程的大梳理、大反思和大总结。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通过对“三个需要”“四方面成就和改变”以及“两个重要问题”的学习和思考,我更加坚定了信念,增强了信心。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上,总结过去为什么行,坚信将来一定能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永远跟党走。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教师  冯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全会总结了建党以来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要而深远意义。作为青年一代共产党人,我们要始终铭记总书记的嘱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主动担当作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学生 李嘉晖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落实每一项工作,都是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既长远谋划、宏观设计,又狠抓落实、一抓到底,有力擘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壮阔蓝图。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进一步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是时代的呼唤和历史的选择,更是民心所向、万众期望。回望峥嵘岁月,壮丽史诗由党带领人民书写,奋斗凯歌由党带领人民奏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肩负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我们要时刻保持着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去,敢于有梦、奋力圆梦,做新时代的青年追梦人。

 

绘画艺术学院学生  钱灵芝

百年征程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着伟大的奋斗之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些不仅仅是一代代积累的宝贵经验,更是促进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发展。时代造就青年,青年推动时代的发展,我们应紧跟社会发展的步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优良的道德品行,提升个人的理论素养、专业实践,做到心中有责,肩上扛责,行动尽责,继承党的优良传统。

 

绘画艺术学院学生  赵国庆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的经济实力不断增强,我们的生活也在不断的改善,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国家给我们创造了很好的发展机遇。拥有科学理论的政党,才拥有真理的力量,在艺术创作也是如此,只有坚定自己的内心,拥有丰腴的理论知识,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的艺术品。不忘初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勇毅前行。在从事艺术工作时要牢记“哲匠精神”,为了我们共同的更好的未来去奋斗!

 

绘画艺术学院学生  陈依楠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建党百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次会议不仅全面总结历史经验,也对未来战略部署高瞻远瞩。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勇担时代使命,赓续爱国情怀,以“留取丹心照汗青”义无反顾传承大国血脉!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愿我们的党生生不息!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教师  刘元捷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顺应时代大势,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取得骄人成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了新时代的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作为文艺浙军的一份子,我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遵循艺术发展的普遍规律,创作出一批能够体现中国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雕塑作品。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学生  李一山

通过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有感触,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新冠疫情严峻和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的情况下,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作为大学生,我们虽然没有战在前线,但能与前线同志感同身受,并真切感受到党领导下给人民群众带来的美好生活,和平环境和强大的安全感。

 

跨媒体艺术学院辅导员 张佳乐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教师、一名党员干部,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同时,我也更加意识到身上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坚持立德树人,继续着力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精神与本学院的专业特色相结合,使得教育真正走向深入。落实责任、以身作则,将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党政学习教育工作的动力,知行合一、提高认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我国的艺术与文化产业培养更多具有创新性的拔尖人才。

 

跨媒体艺术学院学生 胡海烽

千秋大业,百年正是风华。当代青年既生逢其时,也肩负重任。站在新时期的新起点上,接力棒已经交接到了新一代的青年手中。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铭记党的历程,明确人生奋斗方向,以史为鉴,开拓进取。同时,要主动适应新形势下文化与艺术的社会发展趋势,挖掘潜能,抢抓机遇,努力将在美院学习获得到的艺术知识与独立创新的眼光投入到更为广阔的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去。“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要通过不断地淬炼自我,为新时代交出一份精彩的答卷。

 

设计艺术学院教师  章俊杰

在过去一百年峥嵘岁月,众多中国共产党人锐意进取,取得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为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伟大成就鼓舞人心,过往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专业教师和支部书记,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深挖“设计东方学”系列课程的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开实践教学,实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机融通,实施体现东方设计学科内涵的党建品牌——“红设东方”,彰显专业特色,擦亮鲜红底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设计艺术学院学生  吴诗倩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伟大使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是其中一个重要议程。作为青年党员,我会做好表率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带动身边同学紧跟党的步伐,延续老一辈的光荣革命传统,敢吃苦、肯吃苦、有理想、有担当的好青年,努力做好青年工作,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谋青年之所求,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手工艺术学院辅导员  冯冬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些是我们国家风雨兼程的历史进程中得出的宝贵经验;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名一线共产党员辅导员,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加油!

 

手工艺术学院教师  段燕俪

回望来时路,我们风雨兼程、凝聚共识。展望奋进路,我们抖擞精神、奋勇向前。此次全会的胜利召开,是激励,更是召唤。我们必须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当好未来发展的奠基人、跨越转型的开拓者、拼搏实干的赶路人,以党的伟大成就凝聚干事的精气神和行动力,以更加朝气蓬勃的姿态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创新设计学院院长 段卫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吾辈当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以强烈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牢记初心使命,认清国际形势,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民美好生活为奋斗目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奉献力量!

 

创新设计学院教师 俞同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对我们作为教师党员,自己的历史站位、时代使命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依据。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总结党的历史让我们能够从百年奋斗中搞清楚全党上下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使得我们能够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机遇、新关系下,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更好地贡献自己的能量。

 

创新设计学院教师 林村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义无反顾地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百年党史同时也是一部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担当作为史。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让我们感受到百年来中国的伟大变化,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无数名革命先烈发挥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精神,才有我们现在美好和平的日子。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目标。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建筑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张敏敏

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全面客观总结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带领全党更清晰地看到过往走过的奋斗道路,眺望未来的前行方向。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百年来的历史发展,让我们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更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更坚定地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

 

建筑艺术学院教师   沈实现

建党百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1945年的《决议》,从思想上信念上加强了全党的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1981年的《决议》,标志着改革开放新时期拨乱反正任务基本完成,中国走出泥沼,进入了“富起来”的快车道。党的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分量和历史分量,将是中国进入“强起来”新时代之后又一集结号。

 

建筑艺术学院学生   熊锦轩

在新时代新的百年赶考路上,艺术是为人民服务的。在“百年党史建筑表达”活动中,我深入了解到土地政策百年来的变化,从赋税深重的二十世纪初期,到新中国成立后军民热火朝天的大生产时期,改革开放包产到户,后取消农业税,到新时代制定土地政策三权分置。这些都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建筑设计专业的研究生党员,我将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努力学习,继承传统营造策略,吸取先进建造技艺,融合中西建造观念,体现传统生活文化,展现诗意山水的自然观。

 

艺术人文学院院长、党委书记   杨振宇

在“两个一百年”的关键点上,全国全党上下共同努力,继往开来,传承与创造相互映发。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以“十四五”开局年为重要契机,梳理学术脉络,明晰学术方向,优化师资队伍,强化人才培养与平台建设。同时,以创建理论型创新性、服务型实践性、学习型学术性为目标,建设一流的基层党建工作阵地。这一年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艺术作品中的党史故事”活动,获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再次为2021这个历史性的一年增加了回顾历史与展望未来的重大意义。

 

艺术人文学院辅导员 胥瑾

作为高校辅导员,不仅要全面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要义,更要用好“课程思政”,把全会精神融入到育人中,及时准确、深入地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成功的原因、弄明白未来继续成功的原则,坚定地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自觉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做到强国有我。

 

艺术人文学院学生  卢雨晴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同时也作为一名学生,我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好、发扬好老一辈革命者的艰苦奋斗精神,刻苦钻研学习,将自己所学的专业更好的与奉献人民结合,在毕业之后及时投身到回报人民的行列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 李梅

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一百年艰辛奋斗史,让我更加深刻感受到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这一使命的重要。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素材和先进思想就是我们大学教育中立德树人、培养教育的生动教材。我们要结合艺术高校专业优势,积极引领青年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以史为鉴、坚守初心和勇担使命,以美育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为高等艺术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教师  高文

在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征程中,我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这一科学理论指明的方向道路和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谋划和推动工作。三要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四要牢记肩上的责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学生  林海宏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党员,同时也是艺术青年,我深刻认识到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我要坚决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实际学习和专业实践中去,不断深化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并将专业知识与艺术类社会实践更好地结合起来,提高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继承光荣传统的基础上,培养敢于担当的艺术责任感,创作出更多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艺术作品,以艺术的形式反映新时代。同时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学生  殷琦凡

作为国美人我们要将理论知识与专业结合,把理论学习付诸于实践中,以主人翁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名优秀的艺术人才和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学校、国家的发展出一份力。我们青年用自己的力量、艺术的力量为文化强国、共同富裕、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建设做贡献。我们要做自由的、进取的、进步的、科学的、世界的、健壮的青年人。回顾百年奋斗史,那是一卷波澜壮阔的画卷,展望未来,我们必将继续谱写诗篇。

 

专业基础教学部党委副书记 李昭

栉风沐雨一百年,矢志不渝赶考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引领全国人民在新的时代征程上开创美好的未来。作为党的干部,党的事业就是我们的专业,我们要牢记“为什么出发”的初心使命,总结“如何走到现在”的经验规律,明确“未来该怎么走”的目标任务,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当好“领头雁”,在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中做好“排头兵”,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用行动谱写出不负时代的精彩答卷。

 

专业基础教学部教师 胡晓东

全会立足历史新起点、面向壮丽新征程,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令。我们将及时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巩固并加快阵地建设,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勇攀艺术高峰,勇担美育使命,有效推进党建与教学相融合、党建与育人相统一,有序推进立德树人落实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各方面,回答和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时代命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李海艳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大地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使具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了解过去,才能更好地展望未来。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基础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奋进之路。在新时代,需要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发展和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张丽明

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的一个优良传统。重视吸取历史经验也是我们党一贯的好传统。2021年中国已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国力空前提升,国际地位日益巩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无疑成为中国进入“强起来”新时代之后又一集结号与动员令。《决议》在标题上就明确强调“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是中国共产党的自信和自豪的充分展现,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的理性和成熟的充分体现,真正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范慧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民族复兴的重任扛在肩上,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百年奋斗的道路上,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文件还指明了共产党“未来百年将如何继续发展”。这个决议将引领中国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继续教育学院教师 张赤

天地辉光,生民欢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又一次炳标史册的历史创造昭示!作为高校教育战线的一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内核与精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为民办实事。我们要大力推进思政课程与专业教育的有效融合,创新发展社会美育工作,全力推动“双一流”高校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启智立德、培根铸魂,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所需的精英栋梁,为以人民为中心的幸福美好生活的全面实现、为实现跨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史使命而建功立业,奋进不息!

 

附中教师  方世峰

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中国进入了“富起来”的快车道。在这个历史时刻,我们总结经验,继续前行。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岗位上坚定遵循“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附中教师  汤颖

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国博弈纵深化,新挑战层出不穷,新的时代课题一个个摆在我们党面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敏锐的政治洞察力和高瞻远瞩的战略领导力带领中国人民化解难题,阔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更光辉的未来等着我们去创造。作为普通党员,在两个百年交织之际,我们要拒绝做历史的旁观者,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我们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