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新任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培训会议

作者:童丽娟   编辑:赵雨岑    来源:纪检监察室(巡察办)    阅读:     发表时间:2021-11-24

作者:童丽娟   编辑:赵雨岑   来源:纪检监察室(巡察办)    发表时间:2021-11-24

11月22日下午,学校新任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培训会议在南山校区召开,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方培新主持并作《做好二级单位纪检工作应重点了解把握的一些问题》的辅导报告,各二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直属支部)纪检委员以及校纪检监察专职干部参加培训会议。

方培新指出,学校设立二级纪委是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需要,是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需要,是服务推动二级单位健康稳定发展的需要。他强调,监督是纪检工作的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各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要明确二级纪委工作的职责权限,准确把握监督的主体、对象、内容、任务、方法和政策法规,做实做细二级单位的日常监督工作。他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主动加强思想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履职尽责中诠释纪检干部的忠诚担当。

会上,纪检监察室解读了《中国美术学院二级纪委工作办法(试行)》《中国美术学院落实二级纪委监督责任实施办法》《中国美术学院二级纪委向学校纪委报告工作办法(试行)》等三个规章制度(征求意见稿),推进二级纪委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