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2021!国美人这样跨年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1-01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1-01

2020,一个永难忘却的冬天已然过去;

2021,一个倍加期待的春天已经来临。

在这旭日东升的新年第一天,

全体国美人向你送上最温暖、最美好的祝福!

由共青团中国美术学院委员会主办,学生会、社团发展中心承办,各院系协办的 "昇·辛生"——中国美术学院2021年元旦晚会于2020年12月31日晚,以全程线上直播的方式成功举办。国美人用最真挚的祝福,与线上4万多观众,共同迎接2021的到来。特别的2020,特殊的晚会。本次晚会以“昇·辛生”为主题,“昇”意为旭日东升,携着对艺术的初心,步履不停,生生不息;“辛生”意为辛丑迎生,薪火不断,艺心传承。

 党委书记金一斌向大家送上新年寄语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20年即将过去,也许我们从未如此渴望和一年说再见;2021年,一个倍加期待的春天即将来临。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向大家致以美好的祝福!

2020 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制定重大战略策略,抗疫情、保民生、稳经济、促合作,向世界交出了优秀的“中国答卷”!新时代的中国仰望星空,航天伟业踏上浩瀚新征途。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登月并采壤归来、天问1号从火星回望家园拍摄地月合影、北斗三号导航系统提前完成星座部署。新时代的中国脚踏实地,内外兼修实现飞跃发展。如期完成脱贫目标令世界瞩目、世界最大自由贸易区正式启航、“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你我都是时代进步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国家发展的贡献者、受益者!

2020年,是学校聚焦“双一流”、勇担“重要窗口”国美使命的奋进之年。这一年,我们齐心协“艺”,共同抗“疫”,唱响“众志赞歌”。援鄂医护人员亲临我校“致敬抗疫英雄”主题展览,师生以艺战疫作品登上央视的“五四晚会”。这一年,我们扎实教学,潜心育人。13 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 门“金课”入选国家级一流课程;2个项目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人入选青年长江学者。同学们也都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奋发向上,有的入围“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有的在学科类竞赛中摘金夺银,有的在中国国际合唱节、大学生艺术节上获得金奖,有的在体育赛事中展现英姿,有的在美育服务中彰显担当……大家都把“奋斗”作为最亮丽的青春底色,让青春绽放出了绚丽之花。这一年,我们服务国家,面向国际,共筑美美与共。我们用设计助力四川小凉山、用美育支援西昌民族幼专、浙江开化齐溪中心小学,获评教育部“精准扶贫典型项目”,入选教育部美育浸润计划。学校作为国内唯一机构参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线上峰会;助力杭州 2022 年亚运会、残运会视觉设计;举办中国设计智造大奖、西湖纪录片大会、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推出了一系列学术展览活动,在国际国内形成很大影响。这一切,你我都是国美蓬勃事业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

展望新的一年,我们更加充满信心。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更应紧随时代潮流,紧扣一流建设,勇攀研究创作新高峰,铸就艺术学科新高地,谱写社会服务新篇章,展现“重要窗口”新作为!

老师们、同学们,新岁已至,祝愿大家新年快乐!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我们的国美蒸蒸日上!

 专业基础教学部同学以一场活力四射的舞蹈揭开了晚会的序幕,他们经历了特别的高考,穿过层层难言的迷雾、艰险和蜕变,传达了永不言败的精神。

 创新设计学院青年教师、合唱团女高音和浙江音乐学院特邀嘉宾带来的特别节目——《不忘初心》,以高昂的情绪,嘹亮的歌声,赞颂了中华民族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手工艺术学院师生激昂深情的朗诵《因为有你》,歌颂了各行各业冲锋在疫情前线的战士们,他们的决然坚守,带来了希望的曙光。

 校健美操队朝气蓬勃的表演《舞动青春》,诠释着身体健康的重要和运动的魅力,调整心态,向着美好的明天,一起动起来。

 设计艺术学院的小设计师们将他们2020年的奇遇,谱写成了歌词,表演成了创意舞台剧《2020设计师奇遇记》,展现了漫长寒假里的新鲜云端网课。

 校园十佳歌手代表和专业基础教学部的萌新以四首歌曲串烧带领我们飞往梦想的殿堂,坚持自己最初的信仰,追逐年少痴狂的闯荡。

国际教育学院的日本留学生大野理惠 ,倾情讲述了在疫情时期,发生在山北生活区防疫隔离期间的温暖故事《风月同天,世界会更好》。

今年十周岁的CAA RUNWAY模特社携手手工艺术学院首饰系带来了灵动的模特走秀以及精美的首饰展示。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的同学们能说会道,唱跳俱佳,将自身专业元素和嘻哈文化相结合,展示了雕塑奇妙夜的无比魅力。

 象山剧社的小伙伴们通过一通错位的电话内容,演绎剧社的团建故事,为晚会增添了欢乐与笑声。

a

鬓云欲度香腮雪,衣香袂影是盛唐。唐朝乐俑别样丰腴的身姿,在夜宴途中又是怎样欢乐、俏皮的形象? 艺术团 曼妙的舞姿完美地诠释了这一形象。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与天音社联手打造了视听盛宴阿卡贝拉舞台剧《狮子王》,他们的故事讲述着大草原上的热情与野性,碰撞了一场与音乐的邂逅。

 CAA街舞堂踩着动感的节奏,舞着青春的节拍,用激情与活力展现了不同舞种的风采,带领大家用最积极向上的面貌迎接2021!

晚会合影

此前,中国美术学院工会及部分院系也已举办了形式丰富的迎新活动。

  师生拔河比赛  

  建筑艺术学院筑梦之夜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朔月致新主题晚会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烘焙派对  

  手工艺术学院表彰大会  

  设计艺术学院“设计四小时”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烝浮岁除”新年晚会

  昇·庚止|冬至晚会

  附中  

2021年已然到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用青春书写志向,用热血书写担当,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共同续写国美艺术殿堂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