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作者:廖垣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1-20

作者:廖垣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1-20

1月20日,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一行来到中国美术学院梦园教学区,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进行考察调研。校党委书记金一斌、院长高世名、副院长傅巧玲、韩绪等陪同调研。

金一斌代表学校欢迎张振丰一行,并感谢余杭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美术学院发展的支持。他指出,要以良渚校区即将启用为契机,设立校地互动机制。立足文化艺术、设计创新、数字文化等双方优势领域开展一系列深度合作,以项目化落地、以“挂图作战”落实,持续培育高端文创人才。

高世名表示,学校有信心在与余杭区的共同努力下,建立环良渚校区文化产业带,依托学校设计学科优势与良渚区域资源优势,培养出在未来改变设计行业、撬动设计产业的学术力量,将余杭打造为多方创新动能的集聚地。

张振丰指出,中国美术学院是一座令人大开眼界的“富矿”,在艺术教学、文化研究、国际化等方面视野开阔,在创作与社会服务中紧贴生活,在学科设置、跨界融合上注重创新,在学校全方位发展上追求一流。良渚校区的学科布局和专业优势,与余杭区大力发展数字文化产业的战略不谋而合、深度契合,未来的合作空间广阔、前景美好,将迸发出无穷的创新力量。希望双方加强互动合作,真正做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依托“科技、艺术、教育、生活”区位融合,培养更多跨界创新人才,打造 “内外联通、水乳交融”的区校合作新样板。

座谈会前,张振丰一行参观了创新设计学院本科教学展,并与师生深入交流。

余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良渚新城党工委书记曾宏,副区长许玲娣,区有关单位及街道负责人,中国美术学院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及校属企业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