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1-21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1-21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月19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王健、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省纪委省监委派驻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吴建军、省教育厅组织处副处长华建伟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主持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题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重点按照“五个方面对照检查”要求,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并制定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金一斌书记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进行查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刀刃向内、眼睛向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查找问题不遮掩回避,开展批评红脸出汗,坚持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王健以时间紧凑、联系紧密、主题紧扣的“三个紧”和气氛好、质量好、效果好的“三个好”,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并就下一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建议:一是更加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二是更加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加强防控意识;三是更加落实工作责任制度,形成工作闭环;四是更加强化监督执纪,抓好监督整改。

干武东在点评中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是高的,开出了高质量、展现了新气象、起到了好效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让中国特色、革命红色成为美院办学的最深底蕴;二是大张旗鼓抓党建,让各级党组织成为美院高质量发展的最强支撑;三是守正创新抓思政,让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全体师生的最美风尚;四是从严从实抓班子,让美院党委成为领航学校事业发展的最强核心。

最后,金一斌代表党委班子表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持续用力抓好落实。一要切实增强领导集体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成为“五强班子”;二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大张旗鼓抓党建,改革创新抓思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更加落实“两个责任”,形成工作闭环。班子成员要带头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