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参观“青山行不尽——唐诗之路艺术展”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卫视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2-04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卫视    发表时间:2021-02-04


一场“时空对话”的诗路艺术秀正在杭州上演。4日上午,省委书记袁家军来到浙江展览馆,参观“青山行不尽——唐诗之路艺术展”。

2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袁家军来到浙江展览馆,参观“青山行不尽——唐诗之路艺术展”。

走进展览,仿佛置身于一座艺术的殿堂,让人“梦回大唐”。一件件飘逸俊美的书法作品、一幅幅精美雅致的山水画、一张张风格独特的版面插画引起了袁家军的浓厚兴趣,他兴致勃勃地欣赏这些艺术品,不时停留驻足与艺术家交流。袁家军说,“浙东唐诗之路”是诗画浙江大花园和大运河文化带的标志性工程,也是文化浙江建设的一张“金名片”;是一条山水景观相映的“诗歌走廊”,更是一条融合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人文之路。袁家军要求省有关部门和地方要立足记录新时代、展现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精心挖掘历史文化内涵,精心提炼文化符号,精心设计文化载体,高水平创建可看、可听、可体验的“浙东唐诗之路”,高质量打造一条串联秀美风光、让人魂牵梦绕、展示文化自信的新时代诗画之路。

陈金彪,朱国贤一同参观。

据了解,本次展览通过实地调研“浙东唐诗之路”, 以“文史研究+文艺创作”的跨界联动,以诗词、书画、影像、设计等媒介进行艺术创作,丝绸、青瓷、茶叶、古琴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参与展示,给人们全新的视听体验,呈现了气势恢宏的“唐诗之路”。

展览持续到2021年2月26日。

展期:2020.12.27 - 2021.02.26

地点:浙江展览馆1、2、3展厅

指导单位: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单位:浙江省文史研究馆/中国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展览馆/中国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中国美术学院视觉中国研究院

协办单位:中共杭州市下城区委宣传部/中国丝绸博物馆/中国茶叶博物馆

策展团队:中国美术学院当代艺术与社会思想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