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走访慰问春节留校师生员工

作者:方舟 李齐建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2-10

作者:方舟 李齐建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2-10

写春联、送祝福、话来年。2月9日,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副书记孙旭东、副院长傅巧玲赴南山、象山校区走访慰问春节留校师生员工。党院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园建设与管理处、校安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国际教育学院、附中等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

在南山、象山校区食堂、保卫室和高配电室,校领导们慰问了在学校值班的后勤工作人员和保卫队员,与他们闲话家常,对大家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学校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对新春的美好祝福。

在象山校区学生集中住宿点,校领导们与留校海外留学生们亲切交谈,特别了解了他们的留校安排,询问其寒假在校的生活学习情况。为了让留学生们体会到“在校如在家”的温暖,同时过年不忘学习充电,学校精心准备了喜庆福字和笔墨纸帖文化礼品,希望学生们将这个特殊的新春假期过得更有意义。

在山北生活区学生活动室,师生新春茶话会简朴而热烈,校领导们向中国籍留校学生赠送慰问品及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金一斌向留校同学表达了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结合教育部学科评估和学校学科建设阐述了人才培养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大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金一斌从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的高度向同学们描绘了艺术人生之“舞”的三阶段,他指出,2021辛丑之年是中国美术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之年,全体“国美人”的获得感和整体发展是一流建设的核心指标和最终目标。人的发展是一个长期的阶段性过程,他鼓励同学们要以“闻鸡起舞”的刻苦精神练好基本功、打下扎实基础,以“与狼共舞”的奋斗精神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直面挑战,最终达到“长袖善舞”、游刃有余的人生境界,铸就更优秀的自己!

孙旭东表示,大家留校共度这个特殊的春节,学校非常关心留校学生的生活并做了精心安排。希望大家做好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规划,充分利用假期时光开展有深度的学习阅读,不断充实自己,藉此机会出门采风、体悟民风民俗;嘱咐同学们与家人保持畅通联系,“身虽未处一地,心仍紧紧相连”。

傅巧玲希望大家珍惜寒假难得的相聚和安静的学习机会,珍惜这段特殊的经历,感恩老师们和后勤人员的辛苦付出;同时要牢记和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保护好自身健康。

留校师生员工对学校的暖心慰问表示感谢。他们纷纷表示,将把这份感谢感恩、关心关爱转化为不断前行的强大动力,在辛丑之年昂扬奋进,再创佳绩。

留校学生这样说

虽然这是自己第一次在外地过年,领导和老师非常关心留校学生,留在学校一点都不觉得孤单。寒假里,留校学生食宿集中在象山山北生活区,大家感到非常温暖。

——来自河北的白云舸同学

学校非常关心留校学生,在生活和学习方面都做了妥善的安排,为学生提供了很大的方便。非常感谢领导老师的关心,自己会安排好寒假的学习生活,力争在学业上不断进步。

——来自日本的留学生大野理惠

我非常热爱中国的文化艺术,现为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博士生,今后将致力于中国和刚果的文化艺术交流。寒假留校期间,将努力做好专业的学习。

——来自刚果的留学生泰索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留校同学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学校开展系列暖心活动:向留校学生发放补助金、启动临时困难补助、发放暖心礼包、安排集中住宿、开展线上心理咨询服务、推出“数字图书馆”、开通“数字图书馆”使用的线上咨询、列出“推荐书单”。这些措施方便留校学生学习生活,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