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隆重举行庆祝建校九十三周年升旗仪式

作者:徐增鎏 李齐建   编辑:赵雨岑    摄影:申博、刘杰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4-09

作者:徐增鎏 李齐建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4-09

四月的校园清波粼粼、春意盎然,四月的校园环山滴翠、百花盛放。4月8日清晨,中国美术学院分别在南山校区和象山校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建校93周年。党委书记金一斌、院长高世名讲话,校党政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分别在南山、象山校区出席仪式,研究生、本科生一二年级学生列队参加了仪式。

升旗仪式开始,全场肃立,国旗班护旗队员身着戎装庄严地升起国旗,师生齐唱国歌。党委书记金一斌和院长高世名分别于象山、南山校区作国旗下讲话,回顾了我校光荣的革命历史以及建校93年来取得辉煌成就,并和师生们一同缅怀先辈,展望学校发展。

金一斌强调,中国美术学院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高等艺术学府,是培育和造就艺术大师的摇篮。学校的校史与党的百年奋斗史同频共振,学校的命运始终与时代发展、民族命运紧紧相连。在93年的发展历程中,面对国家召唤和人民需要,国美人始终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学校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赓续不绝,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金一斌指出,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美术学院作出重要指示15周年之际、学校93周年校庆之时来校考察调研,并与师生座谈。袁家军书记充分肯定了学校多年来的发展成就,对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希望。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落实省委领导的要求,在人才培养、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文化传承创新、艺术创作、社会服务和校园治理现代化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果,努力成为“重要窗口”独具韵味的金名片。

金一斌勉励全体师生,要积极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以党的奋斗史激励自身成长成才,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传递革命薪火,以精品力作展示“人民之心,中国之魂”,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要努力践行国美校训,把中华文化作为国美人前行的精神内核,扎根时代热土,紧扣时代脉搏,以创新激荡的浙江大地为社会大课堂,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不断为浙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国美动能;要勇担时代使命重任,将个人的理想志愿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联系,以校史先辈为示范,以身边的“美院美生”等先进人物为榜样,以昂扬的奋斗精神,体现时代新作为,展示国美新形象,为建设世界一流美术学院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高世名回顾了建校93年来的风雨历程,他强调,要继承建校一代人的开创精神,要承接建校一代人的文化使命,要发扬建校一代人的教育理想,要重新树立起一种大胸襟、大视野、大抱负,使我们的艺术教育与千古以来那些最卓越的心灵相感通,相应和,相焕发,共同通向人的保存、人的发展,通向艺术教育的大有为之学!

升旗仪式上还进行了国家奖学金表彰,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陈书艺、绘画艺术学院钱灵芝、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赵静文、跨媒体艺术学院赵雅雯、设计艺术学院莫樊鹏、于秀佳、唐雨田、手工艺术学院汪权、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张可然、吴梦园、建筑艺术学院牛心童、艺术人文学院荆铱迪、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麦瑜、上海设计学院张苏杭、创新设计学院任越共15名同学荣获国家奖学金,与会领导向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升旗仪式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手工艺术学院学生党员汪权和夏朋(姚馥)奖学金获得者、绘画艺术学院学生预备党员胡明希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发出了立足专业学习、弘扬传统文化和校训精神、开展党史学习,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倡议。

仪式在学生代表朗诵校训释义和师生齐唱校歌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