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现场 | 筑牢免疫长城 中国美院在行动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4-13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4-13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12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分批分时段启动新冠疫苗第一针的接种工作。校领导前往象山接种点慰问接种师生和工作人员,与在场师生亲切攀谈,答疑解惑,并现场接种新冠疫苗。其中,西湖区转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办公室为我校疫苗接种工作提供医疗支持,校地双方合力推进学校疫苗接种工作,拉开了共筑美院免疫长城的大幕。

党委书记金一斌、院长高世名等校领导带头接种新冠疫苗

 

填写档案、健康筛查、核对信息、疫苗接种……全程用时6分钟左右就完成了新冠疫苗首针接种。中国美术学院首日新冠疫苗接种逾1650人次,各部门在工作过程中融入细心和创新的人性化服务,提高了工作效率,给疫苗接种带来了温度。

 

入口

接种前,师生们分时段、分批次、戴口罩有序排队入场。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下完成预防接种线上建档,领取《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并仔细阅读相关注意事项。

预检筛查区/健康宣教区

临时接种点各区域划分合理,各区域都摆放了统一标识的指示牌,以便学生快速定位、有序接种。预检阶段医务人员耐心询问健康状况,消除师生疑虑,符合要求的师生签署知情同意书。

登记区

医务人员核对身份信息并再次询问接种人员病史,接种人员进行电子签名确认。

接种区

师生递交知情同意书后接种,并刷身份证或校园码,反馈接种人员数据。来自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的李同学表示,接种过程中没有痛感,医务人员十分专业且温柔。此外,接种工作的有条不紊推进离不开幕后的技术支持,中国美术学院创新研发特色智慧系统,与身份证和校园码链接,实时动态可视化监测接种情况,精准掌握接种人员数据。

留观区/医疗保障区

接种后,师生需静坐留观30分钟,未感不适方可刷身份证或校园码离开。医疗保障区的医务人员称除一位同学晕针外,其他人均无不良反应。期间,师生可观看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师生创作的动画片《抗疫》。设计艺术学院的刘同学感慨颇深,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希望通过率先接种,带动身边同学积极参与,早日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接种疫苗,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美院人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展示了中国美术学院师生的素质风貌。

只有人人参与、人人尽责,才能筑起强大的免疫长城,助力中国在全球疫情防控中跑赢下半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