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罗德在中国美院调研时强调 纵深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让清廉成为国美鲜明的底色

作者:钱凯羚   编辑:赵雨岑    摄影:申博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6-05

作者:钱凯羚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6-05

6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来中国美术学院调研工作。许罗德在象山校区和南山校区观看了“牢记嘱托、砥砺奋进——中国美术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十五周年展”、学生毕业创作作品展、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教学现场和学生作品,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汇报。

许罗德指出,中国美术学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艺术教育成果丰硕,服务浙江成绩显著,全面从严治校取得新成效。

许罗德强调,当前我们处于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浙江正在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国美术学院要在这个大背景下去谋划事业发展,运用好新观念、新技术、新手段。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把建设“世界一流美术学院”作为不懈追求,培育一流人才、推动一流创作和服务。要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做到明责、知责、尽责,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推进“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共同抓好清廉学校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刻不停地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纠“四风”、树新风,传承好老艺术家的道德风范,善于运用艺术形式,大力弘扬具有国美特色的良好校风师风学风,让清廉成为国美鲜明的底色。

许罗德要求,要把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这篇文章继续做好。学校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大力支持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履行职责;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把履行纪委职责和监察专员办公室职责有机统一起来,做到纪法双施,提升工作能力。要持续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改革优势、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监督效能、治理效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调研座谈会上,学校党委书记金一斌汇报了学校情况和党委工作。学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15年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发有为,走出了一条特色化发展的一流大学建设道路。学校党委坚持把讲政治落到实处,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坚持一流建设作为目标,事业发展全面跃升;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三美育人”成效显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精品力作不断涌现;坚持把服务国家战略作为使命,建设文化强国;坚持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发展,党建提质增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国美”。

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方培新从履行监督责任角度,汇报了学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以及今年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安排。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丽华同志汇报了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胡志权,省纪委常委、秘书长叶怀贯,省纪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徐建中,省纪委宣传部副部长颜新文,省纪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徐建东,学校党政班子成员、纪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