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泰铝业向中国美院教育基金会捐赠800万支持中国写意花鸟画的传承与发展事业!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浙江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6-09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浙江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    发表时间:2021-06-09

6月8日,浙江万泰铝业有限公司捐资800万元设立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万泰基金——中国写意花鸟画资助” 项目,助推中国美术学院中国写意花鸟画学科建设。捐赠仪式上,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向浙江万泰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小飞颁发捐赠证书及荣誉理事证书,副院长傅巧玲与徐小飞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捐赠仪式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卢勇主持。

金一斌指出,徐小飞先生倾心捐赠教育、支持艺术,是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成功企业家。浙江万泰铝业有限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形成的“追求完美和精致、视技术为艺术、既专业又敬业”的精神内核,是秉持大国“工匠精神”的代表,与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家“技进乎道”的“哲匠精神”不谋而合。中国美术学院与万泰铝业设立“万泰基金——中国写意花鸟画资助”项目,用于策划、资助写意花鸟画的展览、研究和出版等,将不断促进学校中国画学科发展,提升花鸟画人才培养水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学校美术学学科在“十四五”期间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前列增添助力。

作为中国美术学院校友,徐小飞先生对学校怀有深厚感情。他表示,万泰铝业创立30多年来,始终坚持追求一流、创造美好,以厚德载物、励志自强为发展宗旨,以“搞实业、办实事”为企业家立身准则。资助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推动中国写意花鸟画的发展就是他作为企业家办的大实事。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院长张捷代表学院对浙江万泰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小飞先生的捐赠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传统学科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有志之士的共同关爱与鼎力支持。这样的关爱与支持合力构建了中国画艺术人才培养和学科稳步发展的长效机制。近三十年来,徐小飞先生长期热心于文化公益事业,多次慷慨解囊,无私奉献,在助力浙江花鸟画艺术事业的发展方面做了积极贡献。

万泰铝业财务顾问胡红晓,万泰铝业财务总监李梅月,中国美术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与教育基金会负责人,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后,双方共同参观了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

浙江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简介

中国美术学院为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全面支持和推动高等艺术教育的长远建设和发展。2014年11月,浙江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在浙江民政厅注册成立。2019年,浙江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被浙江省民政厅授予“AAA级社会组织”等级。

浙江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为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接受社会各界捐赠,用于支持学校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与学校发展相关的事业。

浙江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将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积极吸引社会捐赠,扩大社会合作,健全社会支持长效机制,多渠道汇聚资源,为中国美术学院和国家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可运行公益项目

1.基础建设类:捐赠已建、在建或拟建的建筑物(包括局部楼层、会议厅、教室等)、道路桥梁、绿化景观等项目;

2.学生培养类:奖学(基)金、助学(基)金、海外及港澳台交流奖学(基)金、社会实践和文体基金、学科竞赛基金、实习创业基金、重症医疗救助基金等项目;

3.教师发展类:讲座教授基金、奖教金、海外交流(基)金、成果奖励(基)金、平安(重症医疗救助)基金等项目;

4.院系发展类:依据院系发展规划和实际需要设立的支持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院系建设和发展的项目;

5.学校发展类:由学校自主决定资金使用方向,支持中国美术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项目;

6.其他社会公益类:旨在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和其他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其他捐赠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