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道讲谈 | 党委书记金一斌与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交流,深切寄语毕业生

作者:宣传部   编辑:王思凡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6-14

作者:宣传部   编辑:王思凡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6-14

毕业季来临之际,为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殷殷希望,不断推进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营造良好的毕业氛围,6月9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在象山校区举办我与书记面对面毕业生座谈会。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与来自各学院的毕业生代表座谈,向毕业生致以美好的祝福,听取大家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党委副书记孙旭东、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相聚不觉时光短,离别方知情意浓。参加座谈的毕业生都是各方面的先进典型,有的全身心投入学术研究、有的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有的是携笔从戎、有的赴边远山区支教、有的出国留学……大家来自不同学院,绽放各自的精彩。围坐于此,大家畅谈在母校的成长并为母校今后的发展献计献策。

叶沛宏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

毕业就业意向,中央机关国家公务员。从附中到研究生,十年美院路。在本科四年影视专业学习中,制作电影短片在电影节为母校争光;在硕士三年的研创深造中,参加多场国际电影节展映,研究学习电影理论,积极投身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工作。见证美院的壮大与发展,沧海桑田、波澜壮阔。

泰索

国际教育学院博士研究生(留学生)

我为所得的文凭而自豪,更为提供给我们学业生涯教育资源的中国政府表示深深感谢。无论走到哪里,无论身在何处,我们都将铭记自己是"国美″人。我尤其要感谢导师张克端教授,从我硕士一直到博士的课程, 八年来天天不辞辛苦陪伴我。尽管我的语言不太流利,但他很耐心给我建议,让我顺利完成学业。

王子豪

设计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

2011年创立田字格设计,2017年遇到了最严重的一次专业瓶颈,希望通过继续求学得到改变。2018年我带着实践中的问题回到美院。回看这三年,收获丰盈,不但突破了当时的瓶颈,也让我的设计视野提升了维度。今年是工作室成立的第十年,有幸近几年的作品在金点等设计奖中获得金奖,并入选全国美展、亚洲最具影响力、if等设计奖,希望通过所学取得更多的设计成绩,为母校增添光彩。

廖雨璐

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

我是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要前往云南景东开启我的支教生活。在美院的大学生活充满着无限可能,我在志愿服务中寻找到了答案。几年快乐的大学时光来之不易,从一名普通大学生,逐步成长为文化志愿服务项目的策划者、组织者、参与者。所以研支团的工作不仅仅是对自我的挑战,另一方面也是对自己志愿路的延续。每一年,奔赴西部进行支教工作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都践行着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一年的支教生活虽然会面临各种艰辛,但相信更多的是收获、快乐和成长。

唐雨田

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

我即将赴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攻读研究生,在专业方向上,我仍旧选择了与本科专业相关的文化遗传方向。学校给我提供了许多优秀的平台以及难能可贵的机会,我也把握好了这一次次的机会,最终在众多的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拿到了伦敦大学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从大一到大四,一直在“奔跑”的路上,我也收获了很多。希望自己在未来追梦的人生道路上时刻保持对专业、对生活的热忱,更进一步。

李澄昊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本科生

我出身于军人之家,对军营充满向往,从小立志献身国防,希望能到军营接受锻炼。在美院的四年我学习了很多的艺术专业知识,但在性格和体能方面还有很大的努力空间,所以才有计划去部队历练一段时间,磨炼自己的意志力,为以后步入社会打下基础。即将从美院毕业,我也想为母校的建设提一点拙见。我希望学校今后继续进一步拓展更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爱党爱国教育。

汪权

手工艺术学院本科生

我来自革命老区新县,有幸获得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机会。玻璃艺术既是我的专业也是我的导师。平凡的沙砾,历经高温熔炼,终成晶莹,玻璃历经高温熔炼的诞生过程深深地影响了我的精神世界,让我相信每一个平凡的人,勇敢地面对生活的磨砺,便可实现自我的锻造成型。以玻璃精神铸造自我,也帮助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激励着每一个共产党员砥砺前行。我期待国美的历史越来越辉煌,希望学校在专业领域增强精神引导,以专业精神育人、立人!

座谈会上,段美婷、王觉平、周赫、何静、周倩、郑少非、昌婧怡、江淇、王嫣然、孔亦召、胡恬恬、赵炟围绕深造、就业、创业、参军等畅谈国美人的感受,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对老师的感激、对未来的憧憬,同时也结合多年的学习生活感受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金一斌书记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发言并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做了细致的回答,座谈会现场轻松而热烈。

金一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位毕业生代表都在大学校园书写了人生精彩的一笔,充分体现了国美学子目标明确、坚持不懈、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他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时间过得很快,大家有的升学、有的工作、有的参军,都走向不同的岗位,学校因毕业生取得的成绩而感到自豪。金一斌向毕业生们提出三点要求:首先,希望大家能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保持良好的精气神。在最好的年华奋力拼搏,不断取得新成绩。其次,要有大格局、心胸宽广,关心国家、培养自己。要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当中。第三,要负起时代责任,终身为艺术战。毕业生多优秀,学校就有多强大。他希望大家关注母校发展,常回母校看看。

孙旭东在讲话中表示,大学是人生重要里程碑,大家出色完成学业,为母校贡献了精彩与活力,给学校带来荣光。大家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就业指导、校企合作、图书资源共享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根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进一步做好学生培养、专业教育、就业指导等。大家踌躇满志,奔向各自的工作岗位,对未来充满憧憬。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为国家多做贡献。 

最后,金一斌、孙旭东分别向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纪念品并与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