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召开“忆往昔 传薪火”党史教育座谈会

作者:组织人事(统战)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人事(统战)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6-24

作者:组织人事(统战)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人事(统战)部    发表时间:2021-06-24

6月22日,中国美术学院召开“忆往昔 传薪火”老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党史教育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刘正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徐国强主持。老党员吕国桢、王福年、柳江修、吕学锋、辜居一,各党总支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座谈。

 

党委副书记刘正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举办这样一次座谈会非常有意义,老党员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他们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青年学子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树立党的事业必胜之决心,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本次座谈会继续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不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意识和党性修养,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中争当表率,争做先锋。希望全校师生一道,戮力同心,积极投身于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壮丽征程,干在实处,高质量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在座谈会上,老党员们结合自身经历,回顾了在党带领下的奋斗历程,在他们身上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执着追求。吕国桢老师结合自身艰苦卓绝的学习和革命经历,以在工作中“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为例,勉励各位青年学子认真学习,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王福年老师结合自身当年入党的心路历程,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要有明确的目标,积极向上,争取早日争取加入党组织。柳江修老师生动地讲述了自己的岳父一位新四军老战士入党的经历以及自小耳濡目染的革命故事,强调要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地解决实际问题。吕学锋老师结合当今国际社会的背景,勉励新时代的青年人,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里,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辜居一老师深情地谈到党组织就是一个有共同信仰的大家庭,党组织就像“母亲”,我们爱护党组织要要像爱护自己的妈妈一样。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就围绕“当代青年学子如何在新形势下坚定自身信念成长成才”等问题向老党员们请教,现场气氛热烈。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能够近距离的和老党员交谈倍感亲切,纷纷表示老同志们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不易,正是革命前辈们经历无数坎坷才能有现在的岁月静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在实践中锻炼本领,在学习中坚定信念,把自身的发展和家国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做无愧于时代的青年。承先辈之志,担我辈之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