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与浙江省文史馆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共谋文化强省建设

作者: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编辑:赵雨岑    来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6-30

作者: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编辑:赵雨岑   来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发表时间:2021-06-30

6月30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与浙江省文史馆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于南山校区举行。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韩绪、浙江省文史研究馆专职副馆长姜玉峰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浙江省文史研究馆馆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永昌、浙江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成明权见证签约。签约仪式由韩绪主持。

 签约仪式上,金一斌指出,浙江省文史研究馆是推动浙江文化事业发展、促进对外文化交流、繁荣文艺创作和文史研究、凝聚社会共识的重要力量。自成立以来,文史研究馆在存史资政、统战联谊、弘扬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浙江文化强省、建设文化浙江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未来,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新时期文艺创作、文史研究的合力,共同为浙江“加快打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高地,提升浙江文化软实力”贡献更大力量。

 

高世名指出,我们双方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中国美院有许多老先生是浙江省文史研究馆的馆员,双方也共同举办过倍获好评的“唐诗之路”展览。希望我们双方能够在研创合作、平台共建、项目合作、人才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同道同行,共谋事业,培育出高层次的文艺、文史人才队伍,形成一批标志性的文化成果,创建一批具有中国气派、浙江特色的当代“浙学”品牌,为浙江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打下坚实的文化基础,共同铸就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相适应的新时代文化研究高地。

 

王永昌表示,中国美术学院是文化艺术创作研究领域的排头兵,是推动浙江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浙江省文史研究馆坚持开放合作的理念,力图为浙江省的文史研究搭建高质量的研究平台,为浙江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和文化浙江建设贡献更大力量,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借助双方的资源优势,搭建出高水平的文化发展重大平台,为浙江乃至全国的文史研究、文艺创作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姜玉峰表示,中国美院是我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来到美院感觉很亲切,我们是同道人,也是同行者。目前浙江正在加快打造新时代的文化高地,如何让我们双方在文化浙江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让文史研究馆“老树开新花”,为浙江的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文化浙江窗口建设作出更多贡献,需要我们双方共同搭建一个资源共用、项目共建、人才共享的研究领航平台,围绕浙江省新文科建设、诗路文化带建设,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课题,整合双方资源,开展联合调研,推出研究成果或建言报告。

签订仪式前,双方围绕弘扬浙江优秀传统文化,合力助推文化窗口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深度交流,并就双方互为工作联系点、加强研创合作、联合开展活动、加强人才共享等合作内容充分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