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委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分析会暨政治生态建设分析会

作者:钱凯羚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7-07

作者:钱凯羚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7-07

7月6日,学校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委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分析会暨政治生态建设分析会。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省教育厅法规处处长汤书明、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叶敢胜到会指导。

会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分工以及“一岗双责”要求,汇报职责分工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会议通报了学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和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的政治监督情况。

金一斌对学校下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更加自觉坚决、更加彻底有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围绕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上更加主动有为,强化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一流建设,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三是在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清廉国美”建设上更加走深走实,深入打造具有鲜明辨识度和影响力的清廉文化品牌,建设清廉文化高地,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氛围。

汤书明在点评中认为,中国美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成效显著。他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扎实推进巡视准备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巡视、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发现高校存在共性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中明确的整改任务;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内部监督整体合力。

叶敢胜在点评中指出,学校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双一流”建设同部署、同谋划,各项工作走在省属高校前列。他以“三个更加”对学校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更加突出政治引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更加注重责任落实,清单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健全四责协同机制;三是更加守住安全底线,加强风险意识,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

最后,金一斌代表党委班子表态,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破解薄弱环节,部署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升温加压,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