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举办院长聘任仪式

作者:宣传部   编辑:方舟、赵雨岑    来源: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7-08

作者:宣传部   编辑:方舟、赵雨岑   来源: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发表时间:2021-07-08

7月5日,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举办院长聘任仪式暨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著名导演、制作人徐小明教授受聘为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院长。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院长高世名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徐国强主持会议,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班子代表发言。

金一斌回顾了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自创办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学科发展优势。创作作品有成绩,毕业设计有水平,在业界有较大影响力。当前,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特别要在学科建设方面力争升级。学校高度重视影院领导班子的建设。此次聘任徐小明院长,充实了学院力量,希望全体班子成员立足长远,定位要高,工作要实,紧紧依靠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高世名向徐小明颁授影院特聘院长聘书

高世名表示,徐小明院长在学术上有很高的造诣,在影视创作中佳作迭出,在业界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中国美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已经教代会审议通过,影院的建设与发展目标很明确。徐小明院长的加盟,必将有力推动影院学科建设、艺术创作等持续发力。学院全体教师要大兴创作之风,高水平推出影视与动画精品力作;要重视培育师资的“土壤”,助推青年骨干教师健康成长;重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精确瞄准目标,科学规划路径,实现发展蓝图。

徐小明作表态发言,借孟子所说的君子三乐中的“得天下英才而教之”表达对于来到中国艺术教育的高地中国美术学院任职表达的兴奋与忐忑之情。过去四十年,作为一个电影工作者,他最大的体会和感悟是每一部电影都是一次新的挑战。在电影创想到完成的过程中,通过良好的协作成就团队里的每个人,最终让作品饱含情感,使其在每一次与观众见面时恣意绽放出作品独有的面貌与价值。在这追寻美好的过程中,“协作”是关键。而协作不可一蹴可及,需要在不断的冲突、认识与理解中找到作品自身的出路。徐小明表示,从导演的角色转换为监制的二十多年,更为深刻地认识到团队协作的力量。他希望能更尽快认识了解学院师生,为计划创作的影视作品提供选题与创作的指导、担任监制,并督导作品的完成,提高学生和教师队伍实际操作影片制作的执行力。通晓协同合作的团队精义,在创作中畅快实践。

聘任仪式上还进行了向陈明珍教授颁授客聘教授聘书环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影视与动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