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金一斌看望暑期社会实践学生

作者:团委   编辑:赵雨岑    来源:团委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7-23

作者:团委   编辑:赵雨岑   来源:团委    发表时间:2021-07-23

7月20日,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一行赴淳安县临岐镇新华村,看望慰问正在进行“千村千生”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们,调研了解我校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开展情况。党院办主任李都金、校团委书记卓美红、临岐镇党委副书记王勇芳等陪同。

金一斌一行前往新华村党员活动室,现场观摩了同学们的乡村美育教学实践,关切询问了同学们的饮食起居、实践内容,实地查看了社会实践的阶段性节点成果,认真听取了实践师生们的情况汇报和收获感悟。

在得知同学们围绕乡村美化墙绘、乡村美育教学、乡村景观节点改造和美丽庭院设计等几个方面开展社会实践,并在实践中能充分结合当地“淳六味”中药材的特点和建筑艺术学院景观设计专业的专业领域后,他对实践团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许。他说,大学生要将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通过实践不断提高对所学知识的应用,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服务乡村振兴。他嘱咐同学们:要珍惜下乡机会,躬身社会实践;注重实地体验,认识国情省情;加强专业学习,历练品行意志;严守组织纪律,注意人身安全,以昂扬的姿态展示国美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今年我校的暑期社会实践,以“美遇•艺行”为主题,以校级团队+学院团队的组合模式开展。校级团队,以“乡土学院”建设为重要目标、以基层实际需求为主要导向,包括了5个类别:一是乡土学院项目,分别赴浙江开化、龙泉、象山、福建宁德等我校“乡土学院”挂牌地实践;二是乡土学院培育项目,分别赴淳安、宁海、青田、云和、西湖区等浙江省“双百双进”对接地开展服务;三是人才培养素质提升计划专项课题:分别是赴新疆喀什、四川凉山、甘肃敦煌、贵州黔东南、中科院深海所等地开展专项调研;四是创新训练营:赴知名企业腾讯、网易、水墨江南、宁海等与校企校地合作单位暨教育部、浙江省产教协同育人基地开展创新训练;五是青马学院骨干班的基层挂职实习:分别赴上城区清波街道、余杭区百丈镇等基层社区挂职“小巷总理”实习实践。

学院团队,则以各学院实际和重点工作为抓手,组织特色实践团,分别开展红色筑梦之旅、普及社会美育、助力乡村振兴、开拓创新创业等丰富多彩的实践内容。

今年是建党百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也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七个一”系列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指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希望实践团师生们,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重要提醒: 近日我省正受“烟花”台风影响,请各实践团务必提前研判,可暂停和避开7.23-7.25台风登陆期间的实践活动,及时做好防范工作,务必时刻谨记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