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学校切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潘冰旎   编辑:赵雨岑    来源:校园建设管理处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8-10

作者:潘冰旎   编辑:赵雨岑   来源:校园建设管理处    发表时间:2021-08-10

8月9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会上,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对全省教育系统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做出部署。中国美术学院党政领导金一斌、孙旭东、傅巧玲、曹晓阳、徐国强、余旭红及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学校立即召开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与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学校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金一斌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处于非常特殊的时间节点,要加强分析研判,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重中之重”。为继续推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金一斌明确四项工作要求——

一要保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标“六个确保”工作目标,确保风险快速识别、不发生校内本土病例、不发生校内集聚性疫情、校内疫情不扩散不蔓延、开学工作平安顺利、全面巩固教育系统现有良好的安全态势。

二要明确校园疫情防控的责任落实。压实网格管理,明确人员,清晰职责,严格遵循报告流程进行数字化管控;提高师生健康打卡率,做到第一时间排查风险,按照“应接尽接”原则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各部门、各个单位确保防疫要求部署落实到位。

三要紧盯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严格师生出省及返校管控,核验其通信行程卡;加强校地联防联控,做好暑期校园值班值守和信息日报告,建立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规范上岗,加强校内一线工作人员管理;升级封闭管理制度,备足备齐防疫物资,确保师生安全、校园稳定。

四要及早准备谋划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统筹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教育教学安排,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谋划秋季开学工作,制订细化开学工作方案,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护校园平安。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院长傅巧玲提出,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状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迅速行动起来,要严格遵循学校疫情防控十八条要求,对每日健康打卡、师生出省返校管控、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