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与共! 中国美术学院与杭州市各区深化校地战略合作

作者:廖垣   编辑:赵雨岑    来源:党院办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8-17

作者:廖垣   编辑:赵雨岑   来源:党院办    发表时间:2021-08-17

近日,中国美术学院党政领导先后赴萧山区、上城区、西湖区、拱墅区、余杭区考察调研,并就服务地方发展、深化校地合作与各区进行交流座谈。

杭州市委副书记、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拱墅区委书记陈瑾,上城区委书记刘颖,西湖区委书记高国飞,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院长高世名分别出席相关活动。

校党政领导赴萧山区考察调研

校党政领导赴余杭区考察调研

座谈会上,双方领导就进一步加强区校合作开展深入探讨。在萧山区,学校与地方深入探讨了共建中国美术学院中国书画高等研究院的方案;在上城区,双方提出整合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学术优势,合力建设“社会美育”示范区;在西湖区,校地深入交流了共同打造之江艺术长廊核心段,建设“全球最大的艺术教育社区、全国最强的数字文创航母、全民共享的艺术生活家园”的具体做法;在拱墅区,双方指出将依托各自优势资源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持续推动“千年运河,繁华武林”品牌打造;在余杭区,双方希望以良渚校区启用为契机,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互利合作。校地双方一致认同,要深化共建内容,创新合作模式,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区校共建、共享、共赢。

校党政领导赴拱墅区考察调研

校党政领导赴上城区考察调研

校党政领导赴西湖区考察调研

金一斌指出,中国美术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地战略合作,致力于融入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合作成绩斐然、硕果累累。未来,中国美术学院将充分发挥领军人才优势、学科专业优势、平台节展优势、重大项目优势,紧紧围绕地方政府资源特色和发展需求,与各区在合作办学、城市品牌塑造、基础教育提升、社会美育实施、产学研融合、拔尖创新人才引育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树立校地合作新样板。

高世名表示,中国美术学院将发挥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的作用,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空间,积极参与到地方政府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来,实现社会经济发展与一流高校建设的耦合。希望校地双方能进一步探索并打造多领域、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新模式,深化战略合作,推动校地合作结出新硕果。

调研期间,校党政领导先后考察了湘湖、始版桥未来社区、西溪水浒文化展示馆、大运河拱墅段、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等。

萧山区领导周胜华、吴建华,上城区领导范卫东、毛素云,西湖区领导吴向前、缪凌蓉,拱墅区领导吴才敏、赵一文、包晓东、许雷挺,余杭区领导邵雪荣、倪伟俊、曾宏、许玲娣、斯建刚等,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傅巧玲、韩绪,区有关机构负责人,校相关教学单位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