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中国美术学院隆重举行2021年度荣休仪式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摄影:申博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9-11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9-11

在第37个教师节这个特别的日子,中国美术学院2021年度荣休仪式在南山校区隆重举行。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金一斌、孙旭东、刘正、方培新、沈浩、傅巧玲、曹晓阳、韩绪、徐国强、余旭红,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荣休教师、优秀教师代表、今年新进入职教工等参加荣休仪式。院长高世名在中央党校学习,特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与荣休教师合影 

荣休仪式在学生合唱团带来的《老师我想对您说》的优美歌声中缓缓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金一斌代表学校对为中国美术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的荣休教职工们表示感谢。青年教职工为荣休教师代表献花。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曹晓阳宣读荣休人员名单

 

荣休教职工

胡钟华、周刚、郑彩玲、裘海索、刘晓东、李庆华、蔡嘉陵、吴晓红、张国民、陈宁、俞利英、李力群、管怀宾

 

陶行知先生说,教师是“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学生是“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教师肩负着培养下一代的重要责任,他们是教书育人、播种未来的指路明灯。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荣休,对一位教师来说,是对其从教生涯的总结。而对一所学校而言,是对每位辛苦耕耘的教师工作的由衷肯定。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为中国美术学院的教育事业奉献了汗水和智慧,培养了一批批优秀艺术人才。观看视频,一起回顾属于他们的青葱岁月,向每位荣休的教师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和最崇高的敬意!